深圳房价一年来首次上涨 业内仍持谨慎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价一年来首次上涨 业内仍持谨慎乐观
2009年04月17日 12:0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今天公布的《2009年一季度深圳房地产价格指数报告》中获悉,深圳房价一年来首次出现上涨。

  报告中显示,在成交回暖的带动下,深圳的一二手房价格在今年一季度均出现2008年以来的首次环比上涨。

  一季度深圳全市新房价格指数为239.9,环比增长1.5%,这也是深圳新房价格在去年一季度达到历史高位并经过其后三个季度下跌以来的首度上涨。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新房价格指数仍下降13.8%。与此同时,一季度深圳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业经历了去年以来的首次增长,环比涨4.8%。

  报告分析称,本次指数的反弹,既受到2008年底中央和地方政府连续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也有房地产市场自发调整的因素,新房市场活跃度降低、成交低迷的状况有所缓解。

  如新房市场价格在经过1年的回落后企稳,有助于消费者信心恢复和市场好转趋势的形成。

  对于近期这种复苏的房地产市场,深圳业内人士表示了谨慎乐观。

  一家上市的房地产商表示,近期房地产市场已经脱离深度下滑态势,目前珠三角房价已重归合理水平,而珠三角业务占万科总业务的30%-40%,预计今年万科销售将有所改善,同比可增长约10%。 (记者胡嘉莉)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