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全面回暖关键在二季度 7月或现"惨淡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全面回暖关键在二季度 7月或现"惨淡成交"
2009年04月22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多家中介机构获悉,楼市连续3月的成交量拉升有趋缓之势,抛盘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但购房者需求最大的80万自住房仍是一房难求,房价调整未达百姓心理预期。中介认为,楼市是否真正回暖关键在二季度。

  抛盘现象重现

  昨日晚间,黄浦区西藏南路一家中介门店前簇拥了不少人,记者注意到,该门店将其所有的特价房都写在一块白板上悬挂于门口,因此引来了不少周边市民的关注。经纪人康先生向记者表示,“这一轮成交量的激增固然有市场回暖的因素,而更多的其实是靠特价房的拉动。”

  他透露房价并没有如媒体所言那样上涨,相反,抛盘的现象时有发生。“很多投资客从去年熬到现在,现金流都出现问题,抛盘解套成为无奈的选择,正因为大量的特价房入市,所以带动了成交量的上扬。比如有套物业,业主是具有置换需求的,从去年年中开始,挂牌131万一直没成交,年后该业主下定决心换房,故把该套物业以市场价115万的价格抛售套现进行置换,直接割肉16万,2天内就有客户接盘。”

  二手房网站安居客的一位负责人也认同此观点,他表示在网上搜索二手房信息时,“急售”和“特价”成为热门词汇。这表明,消费者对于房价的走势仍旧非常关注,低于市场价的二手房无疑受到客户追捧。

  难求80万自住房

  “郊区我是不愿意去的,在市区住了一辈子了,老了要我去郊区,一是感觉不习惯,二是生活医疗太不方便了。”家住市中心的秦阿姨非常希望自己的房子能够“就地升级”。可是她也表示,市中心的房价仍旧太高,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一般在200万以上,普通工薪阶层怎么吃得消?

  今年准备领证结婚的徐小姐对于“婚房的选址问题”也头疼不已。“我们小夫妻刚刚工作没几年,爸妈也是工薪阶层,没太多积蓄。合适的房价在80万左右。”可按照徐小姐的要求,这样的房子只有在宝山顾村才能买到,她一脸无奈地表示太远了。

  安居客的统计数据显示,50-80万成为上海市民的首选房价。如果以80万房价、100平方米计算,市民首选的房屋单价在8000元一平方米。除去售后公房,这样的房子在上海外环周边也已经“绝迹”。

  7月或现“惨淡成交”

  据美联物业各门店数据显示,4月上旬以来看房人数环比3月同期也有10%左右的下降。美联物业副总经理丁伟表示,预测上海楼市2009全年的走势,关键还是在4—6月份的传统旺季上。他预计,如4—6月份能持续现在的走势,则7—8月的淡季萎缩将被控制在20—30%之内,紧接着的“金九银十”就肯定会出现超越3月井喷的另一波行情,成为今年真正的爆发期。

  反之,若5、6月成交清淡,则7、8两个月恐怕将很有可能出现一片 “惨淡”景象;加之今年5月份一手房的上市体量非常巨大,开发商为减轻资金压力很有可能再度采取大幅降价的行动,届时对二手房市场的冲击是不言而喻的。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