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京沪深住房成交量均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四月份京沪深住房成交量均创新高
2009年05月04日 07: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楼市的小阳春行情还在延续,4月份北京住房成交量再创新高,达到14976套,环比3月上涨了19%。与此同时,4月份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相比3月也大幅增加了20%,创三年来历史新高。

  5月3日,记者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测算,4月份北京平均每套成交住房面积达到109平方米,彰显出改善性需求入市;而4月份北京住宅期房和现房网上签约套数环比3月份分别大幅上涨了19%、49%。

  其中,住宅期房成交量达到14976套,较3月份多成交2395套;现房网上签约3656套,较3月份多出1203套。即使剔除经济适用房、限价房等保障性住房,4月份北京住宅期房网上签约套数也达到13298套(日均443套),较2007年销售最多月份还多出143套。

  更为重要的是,4月份北京平均每套成交住房面积达到109平方米,较1月份的99平方米、2月份105平方米、3月份107平方米,又有进一步提高,进而张现出改善性需求入市的迹象。

  上海楼市也呈现类似火爆情况。

  记者走访获悉,受成交量回暖刺激,目前北京房价有所上涨,部分项目的价格已经较年初上涨近30%。

  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年4月份,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12331元/平方米,比3月份上涨12.4%,比去年同期上涨3.2%。据分析,今年1至4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放大了一倍多,房价走势逐步稳定。

  “3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出现小幅上涨,预计二季度房价环比保持基本平稳的可能性较大,但房价同比依然可能下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REICO工作室负责人之一刘琳博士认为,短期房地产市场仍处于存货消化期。(本报记者 于祥明)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