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五一房交会现场“火爆”开发商强调低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五一房交会现场“火爆”开发商强调低价格
2009年05月04日 08: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仅5月2日一天,成都市就成交了各类房屋1371套,成交面积13.2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81亿元,来自成都市房管局统计的33届成都房交会交易成绩显示。

  用“火爆”来形容这届房交会并不为过。5月2日中午,记者在去房交会会场的途中,楼盘广告琳琅满目,甚至连路边修建道路的临时隔离板上,也贴着售楼广告。

  与两年前的房产广告多强调“高品质”不同的是,如今这些广告更突出“低价格”。在距离房交会会场5公里外的一个黄金路段的路口,一个巨幅广告牌上写着“房价往低了想,生活往三房想”。两年前,同一块广告牌,写的却是完全相反的广告语“谁能跑赢明天的房价”。

  房交会的主会场俨然就是一个开发商相互厮杀、冲锋陷阵的战场。一排排举着“最低××万”小牌子的美女促销队,一遍遍地“巡游”;各路售楼先生、小姐在道路两旁不厌其烦地发放广告;开发商们精心安排的容貌姣好的导购员,慷慨激昂地发表着“我的楼盘,你值得拥有”等演说。

  很多购房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搬一个小板凳深夜坐在售楼部的门前排队,为的就是能够成为较早进入售楼部选一套让自己满意的房子。虽然漂亮的售楼小姐偶尔也会围着你端茶倒水,甚至还会放起流行音乐让你在深夜排队中不会觉得太无聊,但这样的购房经历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和“消费者就是上帝”联系起来。

  但在成都五一节的房交会上,购房者的“待遇”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专人陪同、专车接送、可口咖啡、精致糕点……

  在会场外的广场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看房直通车,既有高档豪华的大巴车,也有紧凑实用的面包车。无一例外的是,随时想看房,随时就有车接送。

  在会场内,售楼小姐笑容可掬的态度令人受宠若惊。遇到此类人物,记者总是深表歉意地说:“我不买房,只是看看。”但得到的答复千篇一律:“没有关系,看看也需要我给介绍介绍啊!”与几年前售楼小姐总是“你爱买不买”的态度大相径庭。5月2日,正午12时刚过,太阳高高挂着,对于一向讲究惬意生活的成都人来说,正是吃过午饭、在河边喝茶的好时候。然而,房交会会场外,在可以容纳数千辆汽车的停车场里,记者找了20多分钟,才等到了一个停车位。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各开发商共接待了近7万名看房者。

  一些开发商说,7万人来看房说明了什么,说明了成都房市的刚性需求,只不过由于经济不景气,很多购房者压抑着自己的购买冲动。

  开发商们对市场的认识和判断是有依据的。根据成都市房管局的统计,今年1至3月,成都市累计成交商品房600万平方米,为历年同期最高,比去年一季度增长了78%,比2007年一季度增长了24%。其中,中心城区成交商品住宅为300万平方米。

  但与火热的成交量相比,成都的房价暂时没有出现上涨迹象。自2008年1月以来,成都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在经历了连续13个月的下跌之后,目前基本维持在每平方米5100元左右。“这也说明成都房市的复苏还只是量的回暖,整个市场的回暖还需要时间。”市民廖文昂说。(记者侯大伟余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