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未现五一集中开盘 日均售325套环比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未现五一集中开盘 日均售325套环比下降
2009年05月04日 08:5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五一期间有多个楼盘开盘销售,昨日,记者针对开盘楼盘核实发现,只有少数楼盘是在五一期间开盘销售的,多数楼盘则表示五一期间并无开盘,仍以销售存量为主。

  近10楼盘节后一周内开盘

  5月2日,万科中粮假日风景B6号楼1单元开盘,14套全部售罄,五一期间该项目销售约20套,销售均价约为15000元/平米。北京华侨城在五一期间推出50套房子,销售了35套,销售均价为13800元/平米。

  除了上述楼盘开盘外,多数楼盘在五一期间选择了正常销售,并没有做推广销售活动。近期销售较好楼盘甚至取消了之前的优惠促销行为。

  “五一期间好多人还是选择了出游。”东部某开发商告诉记者,前4个月的热销,已经让他们将年度的销售任务消化的差不多了,所以销售的积极性不是特别高,并没有将五一期间作为其重点销售推广的节点,而是选择了节后第一周。据搜房网数据显示,节后第一周有首城国际中心、金泉时代、金隅可乐+、8哩岛、媒体村公寓等近10个楼盘认购或开盘。

  环比4月下降27%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住宅期房销售量有所下降,其中销售量最高的是5月1日。该日北京共销售住宅619套,其中限价房销售了168套,商品住房销售了451套,销售面积为4.8万平米。5月2日的商品住房则仅销售了199套,销售面积为2.2万平米,成为近期销售最低的一天。

  整体来看,今年五一期间,商品住房日均销售325套,该交易量环比4月日均446套下降了27%。多数开发商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五一期间销售量没有太大变化,加之今年五一期间开盘促销楼市数量较少,交易量基本属于平稳。

  虽然今年五一期间的交易量环比4月有所下降,但同比去年同期则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扬。去年五一期间,商品住房日均销售131套。

  “今年前4个月的销售量非常好,即便是5月份销售放缓,受到销售翘尾效应,5月份上半月的销售量也不会太差。”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峰表示。(记者张学冬)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