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五一销量超千套 成交延续前期旺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五一销量超千套 成交延续前期旺势
2009年05月04日 10:14 来源:新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小长假南京楼市成交延续了前时旺势,三天“斩获”了上千套的成交量。

  楼市有“金三银四红五月”的说法。今年南京楼市在刚性需求迸发、优惠政策助推等多方因素合力之下,3—4月份全市商品住宅共认购了19666套、成交16961套,其中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的8763套成交量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五一”期间,开发商频推房源以延续这股热销势头,十余家楼盘推出了新房,20余家楼盘推出了力度不一的促销举措。

  从成交数据看,5月1日的成交最旺,全市商品住宅认购372套,成交143套;5月2日,认购263套,成交37套。5月3日截至下午17时,认购258套,成交96套。总体认购为893套、成交276套,如果说去年“五一”楼市看多买少犹如“温吞水”的话,今年“五一”,则多少让楼市嗅到了“红五月”的味道。

  不过冷静分析不难发现,楼市成交分布冷热不均。由于目前楼市购买力以刚性需求为主,所以,成交量主要集中在价位相对较低的江北楼盘。江北楼盘目前销售均价在4000多元/平方米,该区域六七家楼盘在小长假期间都有几十套乃至上百套的成交量。其它区域的楼盘,卖得好的,也是那些性价比高的房子。比如城东一家楼盘保持了前时6059元/平方米的低起售价,长假前两天共卖出了28套房;下关一家楼盘在总价减1—3万不等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付款94折、按揭95折的优惠,折算下来单价已从7800元优惠到7400元左右,1天内就成交了10余套。

  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17时,南京可售房源为41005套。另据了解,目前南京已经陆续有49家楼盘领取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有项目的待售房源加起来达到1.4万套左右,也就是说,可售总房源数量实则为5万套左右,商品房库存压力依旧存在。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尽快跑量换取现金流,依然是摆在开发商面前一道严肃的命题。 (汪晓霞)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