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日售近500套 北京楼市走出"望季"进"旺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一日售近500套 北京楼市走出"望季"进"旺季"?
2009年05月04日 10: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的北京楼市延续了4月的旺销势头。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楼市平均日销售量近500套,超过了4月446套的日均销售量,迎来了开门红。而综合记者走访情况,受五一假期各出京路线比较拥堵影响,五一期间看房人气较旺、销售火爆的楼盘呈现出了一个明显特点:即远郊区除了一些新开楼盘外,五一期间热销楼盘集中在四五环以内的城区以及轨道交通沿线。

  -看房成购房人假期任务

  “前段时间,不断听说楼市在回暖;身边的很多人也都出手买房了,所以今年的‘五一’三天,郊区或者外地都不考虑了,最重要的是看房。”昨天下午,在东三环双井桥外的首城国际售楼处现场,看房人郭先生等人告诉记者。因为该楼盘5月8日将新推一栋楼座,和他们同“挤”在售楼处的,至少不下三十多组看房人。

  这样的情景也发生在记者昨天所到东四环沿线的华侨城、华瀚国际、公园1872, 西南地区的万年花城、金泰城·丽湾、保利百合花园以及西堤红山等项目。在北京楼市日渐红火的背景下,今年的五一期间,看房成了很多家庭的主要节目。

  除了北京的楼盘外,4月30日至5月2日由本报作为媒体承办单位,在国贸1号厅举行的琼海市23个楼盘专场房展会也成了很多“银发族”的“五一”去处,三天时间内,有2.7万购房人到现场看房,成交套数达101套。

  -轨道交通沿线楼盘受宠

  而调查显示,受五一期间出行交通的影响,今年的五一期间北京楼市呈现出了一个和平时显然不同的特点:五一期间,交通相对不堵的四五环以内城区楼盘以及轨道交通沿线的楼盘,看房人和成交量明显增多、增大。业内人士对此分析,除了城区和轨道交通沿线楼盘本身就受欢迎外,还和京承、京开、京昌等出京高速路拥堵有关。

  5月2日记者在国贸琼海市楼盘专场房展会上遇到了购房人黎先生。原本计划趁五一短假去看顺义别墅项目的他,因为顺义出城方向拥堵,让他不得不放弃原来的计划。相对不堵车的四五环沿线以及城区的楼盘,以及轨道交通沿线的楼盘,也因此成了很多看房人的首选。

  此次五一期间最大的赢家是西南区域楼盘,尤其是10号线地铁沿线的楼盘。昨天,位于首都经贸大学的地铁10号线二期最后一个站点开工,让沿线楼盘更“抢手”。在万年花城的售楼处,记者看到,无论是销售人员还是买房人,话题都离不开10号线。其他楼盘如丽水莲花等也是如此, CUV国际公寓、天下儒寓等也正待涨。

  -存量住宅现继续减少态势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楼市延续了4月的旺销势头,迎来了开门红。5月2日,期房签约量达到了619套,比4月2日的销售多出了109套。也正因如此,北京住宅库存量呈现出继续减少的态势——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的数据显示,5月2日,北京市住宅库存量为12.78万套,而这比一个月之前4月2日13.43万套的住宅库存量减少6500多套。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