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五一"楼市成交惨淡 业内担忧楼市掉头下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济南"五一"楼市成交惨淡 业内担忧楼市掉头下行
2009年05月04日 14: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5月1日全市住宅成交33套,5月2日成交27套,而5月3日截至19时30分的成交数量为22套。这些成交数字与三四月份济南楼市成交数量有较大差距。

  本报5月3日讯 “五一”小长假三天,济南各大楼盘看房市民很多,但济南房管部门官方网站数据却显示,三天来济南楼市平均单日成交量徘徊在30套左右,状况与一月底二月初楼市低迷时相仿。有业内人士担忧“五一”或将成为一道分水岭,过后楼市会掉头下行。

  “看房市民很多”,三天来,无论市区盘还是郊区盘,数家开发企业受访时都明确表示。但也有开发企业表示,小长假三天的成交量与他们的预期有不小的差距。

  记者从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5月1日全市住宅成交33套,5月2日成交27套,而5月3日截至19时30分的成交数量为22套。这些成交数字与三四月份济南楼市成交数量有较大差距。

  业内人士认为,小长假成交惨淡有三点原因:第一,由于是假期,可能有些成交数据没有体现在官方数据当中,市场真实成交数据应该还会要高一点;第二,支撑三四月份楼市的刚性需求释放趋缓。业内人士称,自四月下旬以来,济南楼市整体的成交与前一阶段相比出现回落,业内人士认为,经过前一段时间,积累的刚性需求释放已经接近尾声,“从整体上看,‘五一’期间延续了回暖的迹象,但隐隐有消退趋势”;第三,没有新盘上市,购房者的选择余地受到一定限制,部分购买力沉淀下来。据介绍,从元旦至今,济南楼市几乎没有新盘上市,新楼盘正式开盘的时间大都在5月份以后。

  业内人士称,“需求有所消退是早晚的事”,他们担忧“ 五一”或将成为一道分水岭,过后楼市会掉头下行。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消费者更加理性,购房的盲目成分逐渐缩小,除了价格、位置、户型,楼盘的配套以及开发企业的诚信等等综合因素更多地纳入购房者的考量体系外,购房市民出手更加谨慎,市场调整是暂时的,也是正常的。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