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盘春交会遇冷 前三天仅成交623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楼盘春交会遇冷 前三天仅成交623套
2009年05月05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五一假期结束,深圳春交会日程也已完成一大半,成交表现十分平淡。深圳市国土局网上数据显示,5月1—3日,深圳仅成交623套新房,虽然专家分析“有数据滞后的影响”,但记者连续3天走访春交会发现,多个楼盘虽聚集了人气,但成交量确实不高。

  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昨日公布的上周数据显示,上周(4.27—5.3)全市共有3个项目批准上市,商品住宅批准上市量有1000余套,环比大幅增长。此外,上周还有来自罗湖、南山、宝安和龙岗4区的7个项目推出新房源。新开盘项目共提供4000余套商品住宅入市,而上周成交量小幅增长,成交套数增至1997套,环比增加3.42%。

  但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后3天春交会期间的成交情况并不理想,国土局网上显示的3天成交套数分别是273套、171套、179套。房产分析师杨奕认为,这一方面由于今年春交会参展楼盘多数以稳价策略面市,将大批预期降价的置业者挡在门外,另一方面,这可能跟成交登记滞后性有一定关系。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春交会的平淡表现,反映出深圳春交会的影响力日渐式微,万科、华侨城、招商、金地、星河等超过12家品牌企业缺席,提前给了购房者以心理冲击。有专家还表示,春交会的娱乐性已经大于功能性,大小开发商都追求展位创新求刺激求花钱。世华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肖小平说,此次春交会的主题也比较混乱,土地展位占了不少面积,而楼盘这一“主角”却少了许多,深圳楼盘才40来个。

  对于春交会3天的成交数据,肖小平认为,深圳楼市成交放缓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经过一季度快速的消化,前期积压的刚性需求可能释放完毕,本月深圳楼市会平稳下来。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锋表示,从2000年到2005年深圳楼市的平均成交量来看,现在日成交150—250套是正常的,二季度这种平稳现象应会越来越明显。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