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五一"楼市成交价量齐升 投资客重出江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五一"楼市成交价量齐升 投资客重出江湖
2009年05月05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农历新年以后,东莞楼市供应量、成交量逐步走高,“五一”假期更是延续了这种态势。“五一”期间,东莞大部分楼盘的销售现场人气较旺,项目销售态势良好,部分项目成交还出现火爆现象,中信风云汇、东海阳光等投资型楼盘受到关注。不过,市场尚未摆脱较浓的观望氛围,“五一看看后再买”现象仍然存在。

  购买者

  开始入市,观望态度仍在

  近期,不少公寓项目受到消费者青睐,有项目甚至在“五一”前后刚开盘就销售了八成,与去年“五一”冷淡的楼市气氛形成了鲜明对比。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地段好的小户型单位以及别墅产品受到一定程度的关注。个别别墅项目开盘售罄,投资购房悄然兴起,公寓产品及别墅类商品逐渐升温。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副经理李兴旺分析,之所以出现投资客卷土重来,主要是因为从去年到现在东莞楼市利好消息频出,如银行贷款放宽、城铁轻铁陆续开工、公积金8市互贷等,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加上目前房价回落至2006年的水平,不少投资客纷纷入场。 不过,从现场签约的情况来看,深圳客基本淡出东莞市场。

  新货

  销量上升,部分楼盘出现空档期

  由于2007年开发商大肆拿地,近三年来“五一”期间东莞城区在售楼盘的数量逐年增加。去年楼市的低迷成交导致存量较大,楼盘销售周期逐步加长,不少开发商放缓了新盘或者新货的入市计划。

  今年2—4月的销售成绩尚好,不少开发商开始趁热打铁,在“五一”期间推出新产品。从新推货的总量来看,今年“五一”的推货总量少于2007年和2008年,开发商纷纷表示主要因为去年成交低迷改变了楼盘的销售节奏。从推货总量分布来看,四城区除莞城外均有新盘推出,推货套数从大到小排列为东城、南城和万江。从推货楼盘分布来看,南城区楼盘分布最多,有7个楼盘新品推出。

  让不少开发商始料未及的是,市场反映良好,部分楼盘出现销售空档期,旧货销售殆尽,新品还未推出市场。

  房价

  均价5000元以上的产品约占八成

  从“五一”前后的成交来看,随着早期降价产品的逐渐消化完毕、市场观望的逐渐缓解,加上越来越多现楼销售以及中高端项目的增多,“五一”前后的成交价相对去年下半年低位相比,有了一定的上升。研究机构提供的4月份签约情况显示,均价在每平方米4000元以下的产品基本绝迹,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产品也逐渐稀缺,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上的产品比重占到了八成。从今年“五一”期间新推货的14个楼盘的价格来看,在城区范围内,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以下的楼盘仅有2个。

  李兴旺认为,在经济形势尚未完全好转的情况下,如果房价继续攀升,或将对楼市成交产生较大的抑制作用,开发商在成交量上升的时期应该理性定价,走货才是上策。

  产品

  大户型产品仍为主流

  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东莞城区推货产品包括别墅,公寓和洋房,其中洋房套数占了总供应产品的62.4%。别墅新增产品分布均位于南城水濂山片区。公寓方面,新增供应楼盘为“东海阳光”,“城市假日三期”和“中信风云汇”等投资型楼盘。

  去年10月后,东莞城区内高端住宅推广力度加大,其中不乏大户型产品。今年“五一”期间,大户型产品的供应也占据绝对的比例,以135—180平米的户型最多。不少自住型客户均为改善型购房需求,改善型住房得到一定的激活。

  从“五一”前后成交的户型看,随着今年以来积压的刚性需求的迅猛释放,以满足首次置业需求的二房和小三房产品迅速被消化,并成为市场稀缺产品。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这类二房、小三房单位所占比例不到洋房供应总量的10%。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