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市场:北部价格杀手 近交远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市场:北部价格杀手 近交远攻
2009年05月05日 15:2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北部洋房市场的主战场主要集中于两个区域:一个位于白云次中心区,吸引了大批预算稍高的自住型买家;另一个位于花都区,其低价位吸引了大量首次置业者和投资者关注。

  总体而言,这两个区域的楼价较中心城区优势明显,加上地铁等市政利好即将落地,购房者有扩大的趋势。据了解,该区域的客源由以北部买家为主渐渐往南扩散,辐射力越来越强。

  兵器:规模为王,洋房超市

  白云次中心区最热的当数南湖板块,两个新盘:一品湖山与青花南湖赤膊对垒,产品突破了该板块以大户型为主的格局,从85-170平方米的丰富户型皆可选择。再加上其他在售楼盘,货量逾千套。

  花都最热的莫过于地铁9号线沿线的区府板块与汽车城板块。新盘南华时代城“五一”面市,大盘保利城、富力金港城推出新一期单位,还有在售的祈福辉煌台、方圆小城之春等,产品以130-150平方米之间的大户型为主,兼有不少投资型的小户型,新货供货量在千套以上。

  绝招:价格杀手,成熟气质

  较高的性价比是北部楼市最大的卖点。尤其在白云次中心区,随着地铁3号线在明年开工,交通将越来越完善,已有的生活环境也非常便利,且楼价普遍在“8字头”左右,便算是以豪宅产品供应为主的南湖板块,两个新盘也都只是开出“8字头”的均价,都带有不错的装修标准。

  花都楼市更以低价位取胜,新盘更以“3字头”起的毛坯价吸引买家,富力金港城售价也是“3700元/平方米起”,在市中心区楼盘涨价潮此起彼伏的时候,花都洋房价格仍然盘踞于广州楼市最低点,堪称“价格杀手”。

  布阵:吸星大法,近交远攻

  北部楼市的辐射力不断增强,从原先以吸引本地买家、北部区域买家为主渐渐向外扩散,完全要归功于开发商“吸星大法”的功力。

  首先,开通楼巴,密集往返市区。北部洋房大多有楼巴出入,有楼盘甚至打出了“楼巴十年不变”的口号,地铁的输血更可大大缓解北部楼市的交通瓶颈难题。

  其次,联合造势,近交远攻,发展商联合造势的默契非常明显。南湖板块两个新盘同时面市,一步入广州大道北同和路段,一路锦旗、广告夹道,指示牌也挨在一起,友好揽客,气势十足。

  再者,则是大方赠送。各大楼盘皆是有吃有玩还有赠送,不仅是针对买楼者,看楼者也可以同样享受。

  战况: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北部楼市竞争极为激烈,尤其是价格拉锯战非常敏感,不少楼盘皆以登记认筹代替开盘,密切观察对手盘的一举一动。对撼激烈的,干脆打听好对方底细,再开出一模一样的条件来,踩着同样的节点入市,让消费者自己去选择与判断。

  比如南湖板块的两个新盘:一品湖山与青花南湖,相隔大约2公里,皆以靠山望湖为最大卖点,一个中国风,一个具禅意。“五一”当天,两个盘初妆面市,一品湖山舞狮杂技,锣鼓喧天,好不热闹;青花南湖则大师挥毫,瓷器展览,一派幽雅。虽是风格迥异,节点却异常一致:两盘同日认筹,据说都计划在5月24日同日开售,价格也出奇地统一,目前“吹风”的认筹价都是8500元/平方米,带差不多同样规格的装修标准。

  记者“五一”踩盘还不停地碰到业内人士互相踩盘、互相打探消息,“无间道”新鲜上演,抢客大战更是硝烟四起。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