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房价回到2005年的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东肇庆:房价回到2005年的水平
2009年05月05日 16:0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2007年行情达到巅峰,到2008年急转直下,再到2009年的扑朔迷离,肇庆楼市近三年可谓一波三折。行情波澜起伏下,也在一定程度上考验了肇庆市民理性消费心态。

  肇庆当地最大房地产企业之一的中房肇庆百花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跃辉认为,过去几年的行情变化的确有点惊心动魄,但总体看来,肇庆楼市还是显现了较为平稳的发展势头,大起大落的情况都没有出现。

  据统计, 去年1至12月份,肇庆市直已售总建筑面积381241平方米,已售套数3953套,已成交金额13.86亿元,成交楼房均价为3635.92元/平方米,整体看来仍算喜人。相比之下,全省房地产销售面积下降逾两成,而销售额、新开工面积等均有较大跌幅,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首次负增长。谢跃辉预计肇庆楼市在2009年将会出现“温和调整”的局面,房企将更加关注产品,适合当地消费者喜好,同时又迎合市民购买力的产品将成为项目脱颖而出的关键。从目前的行情看,房价已经回归到2005年左右的水平,市民无疑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上半年“硬仗”在所难免。2009年上半年的销售会出现相对的淡季,也是市场销售的困难期和徘徊期,一是由于政策的相对滞后,国家利好政策并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其次在春节后的一波“小阳春”行情之后,由于传统观念等原因,市民的购房热情会急速下降并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前后。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