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楼市中小户型成稀缺品 缺货约二千六百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东莞楼市中小户型成稀缺品 缺货约二千六百套
2009年05月08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积压刚性需求的迅猛释放,以满足首次置业需求的二房和小三房产品迅速被消化,此类产品成为市场稀缺。尽管有部分80~120平方米的新货集中在8月上市,仍有业内人士推算今年城区80~120㎡产品的供应缺口高达2600套左右。

  现状:低价中小户型越卖越少

  东莞中原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09年前4个月全市与城区普通住宅成交户型区间分布对比发现,80~120㎡的户型城区的成交比重要远远低于全市水平;80~120㎡全市的成交比重为43.27%,而城区仅为30.54%,相差有13个百分点。

  事实上,3月以来新推的项目,如森林湖、国际公馆·仁里、荷塘月色、东方华府、御泉山等多为高端大户项目,供应面积多在160平方米以上。天骄峰景新推的40多套新房,也是以大户型为主。五一期间,城区新推产品中,中小户型仅占洋房供应总量的10%,均价在5000元以下的楼盘也仅2个。

  预期:80~120㎡户型最缺

  80~120㎡的中等户型的主要需求人群是首次置业者,同时也包括购买相对较弱的改善型置业者。由于前期首次置业自住需求的较大幅度放量,消化了相当部分的存量,近期城区不少普通住宅项目也已经进入了尾货销售阶段。目前东莞城区普通住宅共有库存量16000套左右,其中80~120㎡的仅占22.16%,主要集中在阳光海岸、希尔顿广场、清华居二期、联华花园城、新世纪星城二期等。

  东莞中原地产车德锐分析,80~120㎡的普通住宅城区需求量为8300套左右;而目前4个月城区该户型区间仅成交2000套左右,截至4月底该户型区间的库存量约为3700套,因此可推算出今年城区80~120㎡产品的供应缺口高达2600套。

  后市:新货集中8月后上市

  预计待推项目中有80~120㎡普通住宅供应的主要集中在阳光海岸三期、景湖时代花园、春天印象、城市风景、滨江公馆、江南第一城、上东国际等项目,但这些项目的入市时间均在8月之后。

  光大地产营销总监赵洪亮表示,今年市场对于中档产品的需求较大,将以开发适应市场的产品为主,加大中小户型的产品量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