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决定广州楼市出现反弹拐点 涨价是必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四大因素决定广州楼市出现反弹拐点 涨价是必然
2009年05月08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期而至的甲型H1N1流感,并没有影响楼市的轨迹,“五一”广州楼市依然创造出了“近十多个月来最好的成交”。无论以多谨慎、理性的态度来看待,在经历了此前的小阳春、“五一”也整体旺销之后,我们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历经了一年多的调整后,广州楼市又出现了拐点,这一次则是向上反弹的拐点。

  要判断楼市处于何种阶段,必须要考量四大因素:一是成交状况,二是供求关系,三是消费群体的构成,四是市场信心。

  先看成交。广州已经突破了某一周或某个假期“点”的旺销,而是扩展到3月、4月甚至整个一季度“面”的旺销;已经从元旦、春节这样普通销售节点的旺销,扩展到“五一”这种重要销售节点的旺销。“五一”之后,广州楼市已历经市场的一个循环,并能保持旺销。

  再看供求关系。据统计,“五一”期间真正推出市场的货量大概有4500套,成交的套数也在4500-5000套之间。也就是说,广州“五一”楼市求略大于供。“五一”只是今年供求关系的缩影,第一季度,广州一手住宅的供求比例为1∶1.54,同样求大于供。去年供大于求的状况,今年已经发生逆转。

  消费群体构成方面,目前也有明显变化。多次置业者、投资者开始重回楼市,特别在今年“五一”,公寓类或是以小户型产品为主的项目中,投资客的比例明显增加。目前广州楼市的消费群体构成比例和2004、2005年时相近。

  市场信心相对难量化,只能在排队买楼市民的增多,多次置业者、投资客的增多中感觉到市场信心已回升到较高的水平。广州市统计局的数据从另一方面证明了市场信心的回归。今年3月,广州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45.46亿元,比起1、2月份平均不足40亿元的投资额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而在整个4月份,动工项目还不断增加,市场赶工的现象普遍出现。

  “五一”后,四大因素均指向明确:拐点已显现,广州楼市正发生质的变化。楼市有望结束调整进入上升通道,开始一个全新局面。

  市场出现拐点,原有的价格体系必将被打破。即使有大开发商宣布不涨价,但原价格体系的破局,是正在发生着的事情,市场各方正开始新的博弈,以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平衡点,建立新的价格体系。在“破”、“立”过程中,多数楼盘的初始叫价都不会是最终定价,肯定会有价格的妥协。所以,消费者不要被不断叫高的价格所吓倒,匆匆忙忙购买,特别是对那些较大幅提价的楼盘,要选择在商家出现妥协时入市,才能买到相对划算的房子。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