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租金指数首降0.0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租金指数首降0.01%
2009年05月08日 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上海社科院发布的上海社科创意产业园区租赁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社科创意产业园区租赁价格指数为1069.77点,比基期2005年增加了69.77点,增幅为6.97%,比2008年减少了9.96点,降幅为0.01%,首次出现了下调的态势,正重新集聚上行能量。

  “除了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外,创意产业园区建设速度扩容太快也是导致租赁价格指数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创意产业园区自身也正步入调整期。”上海市创意产业中心秘书长何增强总结到:经济危机从金融波及到实业,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减少租金支出,会采取调整办公场所,创意产业园区一度在办公楼的租赁调整中抢到了一些租户,但也流失了一些租户。

  “近两年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速度较快,数量增加了一倍多,特别是2008年增加了近40家,容量增加了近一倍。这些新增的创意产业园区虽然招引了一些客户,但总难敌供大于求,需求疲软的状况。”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吴臻祺坦言。

  根据上海社科院的数据显示:上海创意产业园区从初期的35家,发展到现在的130家左右。“无论在总体数量、规模,园区内的布局、配设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和提升,但也出现了创意产业主题定位困难,创意产业集聚缓慢等现象,在内外因的共同作用下,部分创意产业园区租赁价格下调也在情理之中。”何增强如是说。 (房蓉)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