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广州南沙楼市整体成交平淡 高端盘乏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一广州南沙楼市整体成交平淡 高端盘乏力
2009年05月08日 18:0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期间广州南沙楼市呈现“整体平淡,个盘活跃,公寓、别墅市场乏力”的特征。其中,一些定价较低的楼盘人气比较旺,而主打投资类产品、定价比较高的楼盘人气则相对平淡,甚至个别主打投资型的公寓项目目前已停售。

  以大面积三房为主

  据了解,五一期间南沙板块的整体供应量不到千套,在售余货600套,新增供应仅350套,可挑单位相对较少。据不完全统计,南沙板块整体成交不足百套,多个楼盘成交量不超过5套。5月份该区域市场以消化旧货为主,户型面积多为120~170平方米。其中,南沙区内的洋房的供应有所减少,但户型产品雷同,均以大面积三房为主。

  据悉,南沙奥园和海力花园都在五一期间推出了14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单位,售价约为4000多元/平方米;而南沙碧桂园、滨海花园等洋房新货则抢先在五一前推出市场,楼盘销售情况较好。据了解,南沙境界和滨海花园洋房成交量都约在10套左右,多以10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为主;南沙在售的唯一的两房户型的优山美地,成交量相对平稳,约15套。

  南沙碧桂园仍然是区域亮点。据悉,该盘主推108~200平方米的三至四房,毛坯售价为3900~4800元/平方米。由于是最后一栋洋房,定价较前一栋开售时价格要高,五一假期成交约50多套单位。

  别墅受关注度不高

  记者踩盘发现,南沙区域的中高端市场仍很乏力,以投资为主的公寓产品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别墅市场与花都等区域相比成交相对缓慢。

  目前,南沙属于待发展区域,楼价仍处在洼地。在公寓方面,由于投资型产品与区域发展有明显的关系,目前仍很淡静,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现象。据悉,某大型楼盘的公寓项目目前已经停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寓价格定位过高,产品定位不适当,且南沙投资市场乏力等造成的。

  而别墅方面,与花都、从化等区域相比,南沙的别墅盘受关注度依然不高,成交相对缓慢。一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沙在售别墅不管是产品还是价格都没有明显的优势,开发商更没有针对别墅盘做大量的推广,关注度低、成交缓慢是必然的。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