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行降息市民尝甜头:房贷50万 30年少还3万多

2008年10月09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地产金融不分家。央行短时间内两次降息,房地产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备受关注。降息对于供房一族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从2004年10月29日开始,央行4年内10次调高利率水平,市民的房贷负担因此一增再增。而今天开始的降息,长期贷款利率降了0.27个百分点,可以让贷款市民尝点少还贷的小甜头。

  以市民办理了50万元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按照9月15日调整后7.74%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578.61元,还款总额达1288298.4元。而按照今天调整后的7.47%利率计算,每月还款3485.81元,还款总额达1254890.52元。这样看来,每月少还92.8元,30年还款总额减少约33408元。

  据了解,与9月15日的贷款利率下调一样,市民同样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享受到“成果”:按照银行房贷合同规定,贷款期间遇到利率调整,次年1月1日正式执行。

  降息也为今年整体相对“干涸”的房地产开发商送来些许“雨润”。毕竟,贷款利率下调减轻了本来资金链就紧张的房地产商的贷款成本。有市场人士称,如果降息政策持续下去,将会有力地刺激购房需求,回复房地产市场信心。

  不过,持不同的看法、甚至相反看法的人也有很多。明天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总监贾玉鹏在受访时表示,央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信号作用明显,大于实际意义,“因为影响房地产市场的最重要两个金融政策是二套房贷政策和开发贷款政策,而目前这两方面的政策还没有任何松动”。(骆海涛 郑佳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