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产中介业务主管失业后网上卖房 81平米1元起拍

2008年10月13日 13:5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招拍楼房的网页截屏信息。

  在房市一片萧条行情之下,威海一房主在网上喊出了“一元钱起价,卖自己81平方米楼房,绝对真实”的招拍帖子。记者发现,这个“一元起价、出价最高者得房”的网上要约还真不是网络虚言,25岁的房主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房市一片观望行情,从事房产中介的他因此失业,进而导致他的家庭收入不足以交付月供所致。

  10月9日上午,在威海一家便民网站“社区供求”栏中,新注册用户“朱小冬”发出了一个标题极度夸张的帖子,宣称“1块钱起拍,卖自己楼房,81平方米,绝对真实”。

  在帖子里“朱小冬”称,他的这个公寓式楼房位于威海最繁华城区某大厦10层,已装修,年租金2万元左右(已出租),位置在东海边,1块钱起拍。为证明绝对真实,他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还提供了参考数据“楼上有卖的81m252万,99m268万,楼下以前买的36万,评估公司评的是43万”。关于拍卖规则,“朱小冬”要求,每次加价最低1万元,最高者就可以拍到。

  招拍帖发出14分钟后,网友“我爱游戏大战”游戏性地给出了10001元的跟价,随后大家都认真起来。网民“烈火08”把价格抬到了11万元。互动之下,“朱小冬”称拍卖有效期为一个月,又补充了房证、土地证、住宅性质、过户费、水电费、物业费等详细资料。

  当天,有人跟价到22万元,次日中午,网民“zjy1234”喊出“31万成交!”并留下了手机号。“朱小冬”跟帖承诺“如果只拍到31万,我就绝对成交”,但跟价没有停止,网民“szy0028”又喊出“35万”的价格。

  也有网民对此表示质疑,说这是“忽悠人的,没有凭证,到时候就说了不算了” ,“以这种方式卖房本身就是儿戏”。

  律师观点

  招拍竞拍都有效不要抱游戏心态

  山东英良泰业律师事务所李云平律师认为,网络拍卖房子是通过一个特殊的网络方式发出了一个要约,而这个网络页面要约与书面文件要约一样,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因此,即使是使用化名,发帖者和跟帖者也不要抱以游戏心态。

  鉴于发帖人和跟帖人都采用化名,李云平律师建议,无论是卖房人,还是买房人,要想通过这种方式达到自己合法有效的目的,最好下载、保存好记载双方要约、承诺信息的网页,此外,双方都最好再追加一条违约责任。

  房主说法

  难付买楼月供卖房实属无奈

  针对质疑,“朱小冬”发帖承诺“绝对说话算数”,为显示诚意,12日,“朱小冬”发帖解释了他“一元起拍卖楼房”的原因。第一,他贷款买了两套房子,压力太大;第二,他准备卖了房子后,拿1—2万元捐给西部儿童。

  12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朱小冬”,他只有25岁,此前是某房产中介公司的业务主管,现在赋闲,父母住在威海郊区。2007年4月,他自付6万元、贷款30万元,买下了这套公寓式楼房,15年期月供2600多元。5月,他又自付6万元、贷款19万元,买下了一套68平方米的楼房,15年期月供1600余元,两套房子总月供达到4300多元。按照“朱小冬”的打算,81平方米的公寓式楼房用作出租,算是养老投资,他按每月1500元出租至今,实际负担月供2800余元。

  据“朱小冬”介绍,2007年,他做房产中介业务主管时,月均收入6000元。但从今年4月开始,公司业务急剧下降,“两个月不开张”,辞职的他尝试做生意没有成功,一直赋闲至今,女朋友开始替他还贷款,他们的日子紧张了起来。女朋友担心这套楼房“烂”在手里,一再催他卖掉,“只要不赔得太大,我就卖,赶快清贷” ,“朱小冬”说。

  “朱小冬”也考虑过找拍卖行,但他心疼不菲的佣金。他也考虑在别的网站招拍,但考虑到会有“两个最后价格”,他还是决定守信到底。“朱小冬”说出价31万元并留电话的网民已跟他联系,“确定买房子”。

  对于帮助西部孩子的网上承诺,“朱小冬”说他要和女朋友亲自去一趟西部地区,亲自找一所学校或直接资助几个孩子。 (记者 王永田 高洪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