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大幅降息再省可观利息 买房人不愿错过中意新盘

2008年12月04日 10: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买房人亲历

  政策利好 房价探底———

  在国贸上班的年轻白领小黄日前接受采访时讲述了自己买房的亲身经历,他刚刚与位于东三环附近的某楼盘签订了购房合同,从看房到定房到签约,前后不到一周时间。在小黄看来,自己赶上了“政策利好、房价探底”的买房好时候。“不管将来房地产走势如何,是否还会有进一步的利好出现,我觉得现在买房从各方面讲条件都确实越来越宽松,我本身买房就是为了自住,现在的购房条件感觉自己能够接受,所以不再等,机会来了就尽量把握。”小黄说。

  ●买房人趁低入市“捡便宜”

  两周前小黄在东三环双井桥附近看中了新开盘项目——首城国际一期,多方对比后感觉项目区位、交通、生活配套都很理想,便相当动心,由于当时正式开盘价格尚未最终确定,参照周边的富力城、石韵浩庭等社区二手房价格都在17000元/平方米左右,这么高的区间价格让小黄心里十分没底,担心首城国际开盘价格无法承受,当时也是抱着侥幸心态排了号做了登记。没想到当天晚上销售人员就打来电话,通知第二天选房认购,价格将在12000元/平方米左右,这一消息着实让小黄兴奋不已,第二天早早排队如愿以偿的“抢”到一套房,立刻签订认购意向书。

  “在这样的位置这个价格我之前想都没有想过,这次能买到确实也很幸运,我觉得一是开发商的姿态放低了,定价更贴近买房人心理;二是市场观望的浓厚让很多人不敢随便出手,我能买到这样的房子,确实感觉捡了个漏。要是在去年,想以这样的价格买到CBD核心位置的房子,想都不敢想。”小黄表示。

  ●大幅降息再省可观利息

  对小黄这样的买房人而言,“幸运”的还不止这些,就在他认购3天后的11月26日,又一大利好消息降临在他们的头上,央行正式宣布从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事实上这次快速降息通道中的108个基点对时下的买房人而言,无疑又带来了相当大的实惠。

  小黄给我们算了一笔细账,他所购买的房屋建筑面积88.65平方米,产权70年普通住宅,单价约11600元,总价将近103万,由于是购置首套房,可以首付20%,贷款80%82万,同时享受银行贷款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政策,小黄做的是30年期的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将本金每月等额偿还,然后根据剩余本金计算利息),在降息1.08%之前,他的月供为5721.96元,而此次降息之后,月供减少为5205.36元,在还款额逐渐递减的基础上,每月能够少还500元,对于工薪族而言,也算是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仔细算了一下,我买房利息在原有基准利率降低1个多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打7折,每个月比原来能少还500多元,30年一共可以少还接近19万元,买房才前后几天时间又能省了一大笔钱,心里当然很高兴。”小黄的兴奋情绪,溢于言表。

  随着眼下房地产市场利好刺激频出,楼盘价格大幅松动,横亘在众多买房人心内的坚冰已经开始逐渐消融,楼市嗅觉正在逐渐恢复,权威机构统计显示,11月北京期房交易量环比大涨5成,引用某资深业界人士的话,“每个买房人都会有一个心理底线,一旦楼盘价格和购买成本触及这一底线,需求将很可能集中爆发。”联系种种迹象,楼市提振转暖的气息,似乎已经在2008年终“大降价、大降息、大投入、大刺激”等关键词引导下悄然散发出来。(邱旸)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