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韩国人低价抛售青岛房产:120万的房子96万出手

2008年12月04日 16:1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受金融危机韩币贬值等影响,一些韩国人低价抛售青岛房产

  100多万元的房子比市场价便宜20多万就卖,卖掉在青岛的房产回国换成韩币,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受金融危机和房地产市场不景气等大环境的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在青韩国人开始抛售在岛城的房产。

  3日下午,在海尔路一家房产中介,在青岛做了多年外贸生意的韩国人朴先生卖掉了自己在世纪华庭小区的房子。据朴先生介绍,他的房子位于9楼,146.5平方米,卖了96万元,每平方米均价6500多元。据负责此次交易的房产中介负责人张经理介绍,按照市场价,世纪华庭的房子在每平方米八千元以上,朴先生这套房能卖120多万元。但现在整个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要想急着出手,必须比市场价便宜一大截才行。

  据朴先生讲,他的房子2003年买时5050元/平方米,装修又花了十几万元,现在把房子卖掉基本上不赚钱。但考虑到目前大环境不好,一方面,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币大幅贬值,人民币对韩币由以前的1:120到目前屡屡突破1:200大关,现在把房子变现成人民币,回国兑换成韩币比较划算;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目前不景气,如果继续等待可能房子会更难出手,所以自己急着把房子卖了。

  张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在青韩国人加紧抛售自己手中的房产,现在韩国人挂出的房源比原来多了一倍以上。朴先生的朋友也在这所中介挂出了一房源,是在城阳韩国城的房子,之前买时每平方米5000多元的住房,现在4500多元就卖。

  记者发现,在居住的韩国人较多的其他一些小区,也打出了类似广告:位于福州路上的泛海名人小区,一套180平方米的房子售价153万元,每平方米才8500元,之前这边是卖9500-10000元。宁夏路都市华彩小区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卖104万元,另一套150平方米的卖125万元,之前这边每平方米是卖9500元左右,而且这些报价还能商量。

  对此,有关业内人士分析,在青岛的韩国人数量众多,其中不少人是做企业或做生意的,因此对经济危机十分敏感。 (作者:记者 刘大正)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