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炒房团重现江湖的背后 开发商主动伸“橄榄枝”

2008年12月09日 08: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温州炒房团重现江湖、山西晋商包机进京、各种团购活动大规模展开

  一系列现象赶在年底之前纷纷出现,是房地产市场底部已现?抑或是开发商急待借助团购回笼资金?“我们之前的确曾到温州与炒房团组织方进行过联系。”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对记者坦承。

  炒房团重现是“协商的结果”

  “这次回馈情况非常好,简直出乎我们的意料。”温州炒房团的组织者章蕾表示。据她介绍,初步预计意向房源总金额可能逾8000万元。据了解,此次温州炒房团的目的性可谓明确,对于几个楼盘的关注焦点全部集中于是否具备投资性能。“早在组团出发之前,便已经针对几个项目有的放矢进行了详细介绍。”章蕾说,“因此目的性比较强烈,过程也挺顺利。”

  而开发商是否主动向温州炒房团伸出了“橄榄枝”,章蕾回答称,这是双方协商的结果。

  对于温州炒房团的突然现身,业内外对此普遍看法不一。来自某知名房地产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73%的受访者认为属于开发商炒作,有79%的受访者认为,购房团的出现并不能说明楼市已到底部;仅有32%的受访者表示看法:购房团客观上能挽救低迷楼市。

  各地团购风起云涌

  无独有偶,近期53名山西老板包专机进京购房同样成为业内外关注话题。根据媒体报道,参加此次团购的山西老板们在北京进行了三天的看房选房活动,目标锁定在300万至1000万的中高端楼盘。但是,面对着北京高档楼盘的价格,被寄予厚望的山西老板们,却说出了太贵的字眼。

  其实,对于一向勇于出手的温州炒房团来说,价格何尝不是个左右因素呢?虽然组织者公开表示,意向购房总金额已高达8000万元,表面颇为风光。但按照计划,组织者在返回温州进行反馈之后,仍然会再次与开发商进行确认,以期得到更为合理和优惠的价格。

  能够利用“批发”来获取优惠价格,对于参加购房团的人来说,无疑是最为直接的利好条件。另一方面,开发商也可以借用“团购”名义进行合理降价,同时又能规避与前期购房者之间的矛盾冲突。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在某次论坛上公开表示,“怎么样稳定市场、稳定社会,这是相当重要的课题”。

  据了解,中房协已联合搜房网于近期实行楼市暖冬行动,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主要城市率先展开。仅在上海,购房团规模已逾5000人次,意向成交金额达到9.13亿元。而北京、深圳等地,通过活动达成的意向成交金额也分别突破了亿元大关。

  接受团购是开发商自救行为

  “价格仍然是主要的讨论焦点。”曾与温州炒房团沟通过的开发商表示,“对于参加组团的客户来说,无论是出于自住还是投资目的,皆希望得到更为优惠的价格。”然而,是否出于对楼市见底的预期,他却认为并不如此。“只能看作为是楼市观望有所松动,但价格仍然是主要影响因素。”

  而搜房网组织方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央行降息等一系列措施的出现,对于市场信心有一定提振作用。“团购方式只是提供了一个搭桥服务。”她说道。“坦率说,接受团购也是开发商的一场自救行动,几乎所有开发商都承诺给予团购客户一定程度的价格优惠。”有上海开发商向记者透露。“在直接降价存在’风险’的情况下,就需要学会’隐性’降价,接受团购就是其中一种。”

  德思勤信息研究中心在一份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楼盘明里暗里都针对消费实力人群大搞“团购”,以此来激发消费者的关注力。而且,目前的团购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大型企业中,个人购买楼盘也可享受团购价。“市场团购风潮强劲,应该对市场有一定的冲击。”报告称。(唐文祺 李和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