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明年商贷利率难打七折 “房奴”纷纷欲转公积金

2008年12月16日 13: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明年房贷利率难打七折,多数仍在8.5折,就算是公积金贷款手续复杂,为了省钱,很多人还是在琢磨商贷转公积金。"某银行的个贷部负责人分析。

  “公积金的利率比8.5折的优惠商贷低1个百分点。我本来想把商贷转成公积金,但10月房贷新政出炉时宣传,商贷利率能打七折,我就放弃了转公积金的想法。现在跑了很多趟银行,明年房贷还是8.5折,我决定尽快把贷款转成公积金。”今天,市民王峰从银行出来,这样告诉记者。据介绍,不少商贷客户与王峰想法一致。

  按照房贷新政,商贷利率的下限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那么今年四次降息后,5年以上商贷的优惠利率为4.284%,与同期公积金利率4.05%可以“抗衡”了。“如果商贷能打七折,很多人肯定不会选择公积金,商贷手续简单,还款灵活,要比手续上繁杂的公积金更有竞争优势。”不少房贷客户表示。

  省城某银行个贷经理王女士分析称,现在该行的存量房贷调息细则仍在抓紧研究中,但最终方案要参考同业的标准,但记者从省城多位银行房贷部门管理人士处获悉,由于成本、技术等原因,除少数银行认可的优质客户外,多数存量房贷明年恐难享受7折最优利率。现在多数银行都倾向将绝大部分存量房贷按现行方案执行,这就意味着,明年多数人的利率优惠仍将集中在8.5折左右。

  但商贷8.5折,公积金的优势就很明显了。以30万元、贷20年计算,若以优惠的8.5折 利 率 计 算 ,利 率 为5.202%,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每月还款2013.5元,累计还款483239.19元;公积金每月还款1825.85元,累计还款438205.13元,每月还款比商贷减少187.65元,还款总额减少了45034.06元,优势非常明显。

  “存量房贷客户不乏满足首套自住普通房贷款标准的人,但这些人也未必能执行七折利率。因为要甄别出房贷新政支持的首套自住普通房的借款人,在审核、操作等方面银行将耗费大量人工成本,同时还存在一定技术障碍。另外,利率打七折,房贷息差只有0.4个百分点,扣除必要成本,银行无利可图。目前距离元旦调息日还有20天,各行还在观望,打七折几乎不可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负责人说。(记者 孙韩高)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