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奇招“救市”:买房可送业主到海外生子

2008年12月19日 09: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继买房送菜地后,珠海斗门一开发商又出奇招:“在珠海买房子,到海外生孩子。”该开发商介绍,只要付15万元近五成的首付,就帮忙解决联系海外生子。

  花15万元购房可海外生子?

  “花15万元送你去海外生育”,珠海市斗门区某楼盘售楼大厅悬挂的一幅广告近日“雷”倒了不少市民。开发商还将相关手册向珠海市部分市民派发。

  昨日,记者在该楼盘销售中心见到,开发商甚至贴出“安民告示”,内容为某楼盘推出房产新政,花15万元购该处房子,帮你到海外生子之类。“人生有两件大事不得不考虑。一个是房子,一个是孩子。”

  该开发商告诉记者,购房者只需花上15万元,相当于近五成的购房款,其中有一半他们将用于购房者到香港或者国外生孩子的开销。主要范围是香港,也可以联系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只要业主自己有出境签注,交了购房款,后面的事情就不需要再操心。

  开发商信誓旦旦地向业主承诺,由开发商合作的中介机构负责联系医院,其宣传册上甚至罗列了到香港生子的种种好处,只要孩子在香港落了地,就可以获得永久性居住权,享受香港的福利,香港护照享受百多个国家免签证,诸如享受在内地免试入读最好小学、低分考取国内著名重点大学以及到海外读大学的便利等等。

  开发商表示,15万元不仅可以交上房子的首付,还可以解决子女香港永久居住权问题。如果最终无法出境生子,将退还用于生孩子的费用。

  开发商称此举为救市

  开发商把自己的目标客户定在了外省,买房赴港生子的广告创意挂出来一个星期,宣传主要都集中在湖南省。而在珠海本地,开发商也将目光瞄准了各大医院里的孕妇,向孕妇及家属派发广告传单。该开发商表示,赴港生子签注还是由业主自己申请,现在申请出境越来越便利,开发商也无非将相关赴港生子的手续、联系相关医院等事宜交给专业中介办理。

  开发商坦承,今年楼市一直萎靡不振,眼看自己名下某楼盘还有几十套房子一直卖不出去,自己再不出点新招吸引人气就只有死路一条,珠海今年取消购房入户的政策,而到珠海西区买房的市民超过70%的恰恰有入户需求,取消购房入户对该地区楼市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自己只好想办法用新方式为潜在的客户解决需求,同时希望此举能够给楼市带来些温暖。

  多数市民认为不切实际

  对于开发商此举,多数市民付之一笑。受访市民表示,当前房地产一片低迷,开发商的目的只是为了吸引眼球,引起轰动效应,相信的人并不多。

  一些市民表示,这种噱头远不及今年上半年有开发商推出的购房送菜地来得现实。还有市民表示,开发商的这些新招,只不过是一种猎奇式的促销,对于消费者来说,还不如直接降价来得实惠。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招看似吸引人,但能够享受优惠的人非常有限,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不切实际。

  因为尽管一些国家对外来居民生育没有限制,但孕妇很难获得签注,因此很难出国生育。去香港的个人签注相对容易些,但内地一个普通家庭就算在香港生了孩子也可能得不偿失,孩子大了到香港读书,就算免学费,书本费、生活费也是一笔大的开支,而且如果家长在内地,未成年人独自赴港上学更不切实际。

  若孩子在香港出生,在内地无户口,回内地读书又得交一大笔借读费。因此这种优惠,没有几个人能真正享受得到。另外,香港对蓄意赴港生育管理得很严格,公立医院根本不可能,有些私立医院钻空子进行操作。

  珠海一开发商出奇招促销引来争议 目前尚无市民因此前来买房 律师称出境生子须符合国策和法律。

  提醒:

  必须遵守政策法规

  另外也有市民对开发商送购房者到海外生子的合法性提出质疑?面对外界质疑,开发商认为自己只不过是打了个擦边球,目前国家对中国公民出国生子并无明文禁止,只要购房者是合法出国出境就不存在违法的问题。房地产商虽然没有相关出国资质,但可以出钱帮助购房者实现子女出国梦。

  广东敬业律师事务所罗永盛律师表示,只要夫妻双方都是中国内地公民,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境外生育,首先得遵守中国的有关政策,但如果违反相关政策,无论是在境外还是国外生育,只要带回中国内地长期居住,不管上不上内地户口都算超生。因此罗律师提醒,市民出境生子先得保证是符合政策的生育,别指望借出境(国)生育来规避计划生育政策。

  另外,罗律师也表示,这一招显示了当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开发商的无奈。在符合内地计划生育政策前提下,“买房到海外生子”究竟是否合法应视情况而定,因为开发商本身并不具备帮人移民、留学的资质,如果仅从旁协助,比如出钱帮助购房者出境出国,或者为其联系相关机构,并不违法。关键的是,购房者本身必须是合法出境出国,否则就绝对不允许。

  据开发商介绍,目前除了部分人前来咨询过外,还没有客户真的冲着这一点来买房子。(记者 陈治家)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