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日记:为了七折房贷利率一路狂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日记:为了七折房贷利率一路狂奔
2009年01月20日 17:2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下午3点5分。

  开完稿目会,无目的地浏览网上新闻,工商银行贷款客户自动享受七折利率的消息让我心中一动。我买房子是在中行贷的款,他们怎么样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电话打到中行木樨地分行,对方说,你赶紧过来办手续,明天就划款了。

  关电脑、拔插头、背上背包蹿下楼,发动车子就往外奔。

  时间是3点12分。我必须在5点之前从三元桥赶回中关村西边的家,拿着我的贷款资料,再赶往木樨地支行。但是这一路到处都是堵点,一个地方堵住了就彻底完蛋。我能按时到达吗?

  车子冲上三环路之后,我决定从京承高速转上四环路。路上车水马龙,我的心里不断告诫自己:别着急、别着急。开了16年车,惟一一次出事故就是因为太着急了。这一次,不能重蹈覆辙。

  尽管车流不小,总算走得动。

  3点36分,到家。

  两分钟之内就拿了资料回到车上,发动车子重新出发。两条路线摆在面前,我迅速决定走颐和园南边的河边。

  这样的话,我就有第二项选择:弃车跑步。

  果然,转过颐和园,一路畅通,我的手不知不觉将档位加到了5档,一路狂奔向南杀去。到了万寿路北口,堵住了。

  这时候额头已经冒汗,我也决定了,转过万寿路北口,如果再堵车,随时弃车,跑步前进。

  万寿路北口等了3个红绿灯才左转成功,心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还在一边安慰自己:别着急、别着急,千万别急。

  转过万寿路北口,再到普惠寺路口,又堵车了。这个时候,是3点50分。

  一条车龙望不到头。

  要不要弃车?我的心里在犹豫。最终决定,4点之前如果转不过这个路口,就弃车,跑步大概半个小时能到银行,我终究还要给银行留出时间。

  终于在4点之前转过了普惠寺路口,玉渊潭南路又是一条长龙。我的天!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弃车。在这个过程中,终于顺利抵达了中行木樨地分行后面的一个小区。

  4点15分,跑进了中行木樨地支行。

  木樨地支行的人还奇怪,你就是刚才打电话的?我说,是。对方说,你来的真快。我说,我从东窜到西,再从北窜到南,一路狂奔!

  4点28分,手续办完。

  在此之前,我每月还贷款2086.61元,从20日开始,我的还款数是1666.22元。如果19日不办手续,一个月的利差就白白丢掉了。(王义伟)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