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问题”楼盘办房产证 有业主等了八年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问题”楼盘办房产证 有业主等了八年多
2009年02月04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等了八年多,珠岛花园五期终于有了第一批可以拿到房产证的人。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节后珠岛花园五期将有700多户符合条件的业主陆续可以拿到房产证,全市近期将有30多个“问题”楼盘可以办理房产证,受惠人群大约有六七千户。

  市房管局房产中介服务管理所所长史小明昨日表示,珠岛花园案件是去年市长大接访的重点案子,主要是因为以前房地产销售不规范造成的。“经调查,五期2000多户业主中,符合办证条件的有700多户,通过审核后将陆续拿到房产证。经过核算,如果我们接管过来的珠岛花园六期能够正常销售的话,完全可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珠岛花园五期的业主向记者反映,2000年买房,从2005年开始因为房产证和开发商打官司,到2009年,他们终于走完了8年的办证之路。

  不仅仅是珠岛花园,广州市解决历史性遗留办证难问题的工作,已经基本理清了各种关系,估计今年将进入大量发证阶段。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副主任蒋祖生表示,2008年是打基础,已摸清了全市1400多个楼盘的办证难问题,涉及的户主约6.1万户。目前已将这6.1万户大致分为20多种类型,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目前已经公布了305个具备办证条件的楼盘,涉及4000多户业主,其中2000多户已经拿到了房产证。在2009年底之前,我们将分批解决符合办证条件的6.1万户业主的办证难问题。”蒋祖生表示,近期他们还将公布30多个可以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楼盘,这些楼盘至今尚未有一户业主办理过房产证,共涉及六七千户业主。(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穗房宣)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