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400人组团看房 多数人认为房价会再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7400人组团看房 多数人认为房价会再降
2009年03月08日 13: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成八条线走访北京近40个楼盘,创周末看房人数新高

  昨日,由一网站组织的“看房团”约7400名成员分多个区域,八条线同时出发,逐个走访北京近40个楼盘,创下周末看房人数新高。

  据介绍,本次购房团开赴北京北部、东部、西部、三环沿线、通州、河北燕郊等多个区域,包括目前北京在售的西堤红山、瑞雪春堂、金都杭城、尚城、孔雀城、合生麒麟社、珠江帝景、润峰嘉尚等楼盘。每条线主办方派出多辆大型巴士,从9时许分别结队前往各个售楼处。

  10时许,记者跟随的一条看房线抵达望京麒麟社售楼处,看房团几百人进入售楼处后,现场显得比较拥挤和喧闹,负责专门接待的售楼员只能通过扩音设备介绍楼盘情况,看房者们争相咨询,销售员应接不暇。讲解完毕后,看房团成员参观样板间,并进行意向登记。看到合适的房子后,部分成员留下来详细了解项目,不再随队看房。

  该看房团组织方当天还发放了数千万元的购房消费券,券面价值从一万元到五万元不等。如果有意向成交,可以在西堤红山、金都杭城等4个楼盘使用该购房券。据记者了解,有楼盘半小时之内8人交了定金,个别楼盘的看房人使用购房券成交。

  组织方一负责人介绍,近八成看房团参与者为青年人,此次人数之多有点超乎意料。由于近期楼市成交量有所回暖,加上部分开发商小幅调价,市民的看房意愿已经显著提升。她表示,举办该购房团的目的在于促进买房人和开发商间的交流。

  - 记者调查

  总价 八成人接受百万以内房

  记者在现场的随机调查显示,这些市民中,最需要的房子为五环内、两居、价格在8000-12000元/平米之间的普通住宅,能接受轨道交通条件较好的近郊区域。但是他们表示,当日所看的房源中,此类房屋所占的比例并不高,希望房价能进一步调整。

  组织方当日对参与人数的统计调查显示,八成以上人群愿意接受百万以内总价的房屋,据此计算,当天参与看房人的潜在购买力达百亿元。

  走势 多数人认为房价会再降

  对于今后房价的走势,记者亦做了现场调查,多数人认为房价还将持续下调一段时间,不过也有购房者认为,目前市场上的价格已经较低,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30多岁的刘先生认为,由于北京不少楼盘目前并未真正明显调价,而且已经有少数楼盘因为近期销量回升而调高了价格,所以房价或许回升。但如果房价未达到自己的预期,或楼盘不合适,再等上一年多也是可以的。(记者张家齐 张学冬 胡敏)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