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曲折拿到七折房贷 消费者:银行多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历经曲折拿到七折房贷 消费者:银行多变
2009年03月12日 10: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贷是我们家最大的一笔金融负债了,自从四年前买了房,老公每个月都要将他收入的一大部分交给银行还贷。背上房贷这个负担以后,楼市新闻、银行利率变动等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去年年底,银行传出信息,购买首套房贷款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七折的优惠,而符合政策的存量房贷款也可享受七折房贷利率。“如果我们的房贷可以享受七折优惠,那我们每个月就可以少还600多元呢。”政策公布后,我和老公很高兴,这笔钱能让我们每月每人添置一件衣服,或者短途旅游一次。尽管政策还没正式公布,我们俩已经开始算计这笔省下的贷款了。但是,令人没想到的是,要从银行口袋里省下这笔钱着实不容易,银行的多变真像“孩子的脸”。

  我们的贷款在工行,1月初,银行开始执行新房贷利率了。老公第一时间给银行打电话咨询,银行表示,现在还没有明确存量房贷政策,如果要享受七折优惠利率房贷政策,可到银行办理理财产品或存款达到一定额度,可以通过柜台转七折房贷。

  正当我们按照银行业务员的要求,商量是否有必要去申请优惠贷款时,工商银行公布了存量房贷政策。根据该政策,在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如果借款人在近2年内没有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在工行其他贷款也没有不良记录,可自2009年2月1日起享受0.7倍的优惠利率。从各家银行公布的存量房贷政策来看,工行的政策无疑是最优惠的,我们暗自庆幸选择了这家大银行来按揭房贷。

  可是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工行的这一纸承诺又出现了变化。2月份刚到,老公又去银行查房贷,被告知,我们家的存量房贷能否享受七折利率现在还不清楚。据银行业务人员的说法,在1月份,银行已通过人工方式给没有违约记录的原来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房贷自动转成了七折利率,而我们家的房贷由于在2008年年初曾经出现过一次逾期还款,所以还不能享受七折房贷。业务员再次建议我们,如果要转七折房贷,可以买理财产品……“不行,你们怎么能出尔反尔。”我一口拒绝了银行的建议。工行存量房贷自动转七折推迟执行的政策不但在我家,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几天后,工行再次发布通告,存量房贷自动转七折从2月10日开始执行,政策细节与之前相同。

  2月15日,我和老公收到了银行房贷对账单,房贷利率已经按照新利率执行,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个普通的消费者、贷款人,面对强势的银行,多么地渺小,面对银行政策的变化,又是多么地无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