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盘惜售忽悠购房人 售楼人放言:有房不卖等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捂盘惜售忽悠购房人 售楼人放言:有房不卖等涨价
2009年04月08日 15:51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费者向本报投诉称:月湖兴旺兰庭楼盘采取“捂盘惜售”的策略欺骗购房人,销售部有关负责人甚至大言不惭地说等着房子涨价,现在就是不卖。有关业内人士称,这是政府严厉打击的扰乱房产市场的行为。

  顾客反映:一口价其实要涨价

  近日,月湖兴旺兰庭楼盘对外打出广告,其中一栋楼每平方米只卖3558元,无论楼层高低,都是一口价。市民周小姐被广告吸引,与朋友一起到该项目售楼部看房子。经过一番比较,周小姐感觉卖一口价的那栋楼房还不错,但售楼小姐建议她买第18楼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考虑到18楼是顶楼,周小姐认为不安全。在咨询过程中,售楼部工作人员表示,第16楼还有一些“预留”的房子,如果周小姐想要,可以向老板申请。此时,售楼部一名谢姓负责人出现了,经过向老板请示,10多分钟后,谢某称可以将16楼的房子卖给周小姐。

  然而,当周小姐准备交押金时,谢姓负责人发现周小姐只准备买16楼的一套房子,便改称只有买了第18楼的房子才能买第16楼的房子。当记者陪同周小姐来到该楼盘的售楼部时,谢姓负责人见到周小姐后,开门见山地说第16楼的房子不会卖,因为“要留着调价用”。

  记者再探:只有边角房了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再次来到月湖兴旺兰庭售楼部暗访。站在该楼盘的模型前,记者向一位售楼先生询问朝月湖公园那栋楼的房价,售楼员干脆利落地回答:“全都卖完了!”记者又提出想看看广告上宣称一口价为3558元/平方米的楼房,售楼员回答说已经涨价了,涨到了3600多元/平方米。“那还有没有第16、17楼的房子卖啊?”记者问。

  售楼员的回答同样令人失望:“早就没有了,好楼层都被人挑走了,只剩下18楼最东头的一个单元。”

  市房产局:顾客可投诉“捂盘惜售”

  长沙市房产局产权市场处一位袁姓负责人表示,“该房产商的行为属于违规,顾客可以向我局房产执法大队投诉。”

  据介绍,在房地产买卖中,“捂盘惜售”是开发商常用的抬高房价的手段之一,即把手中较好的房子留着不卖,等有了相对较高的价位后再出售。这种行为是国家相关部门明令禁止的。2006年以来,建设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就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联合对捂盘惜售等行为展开了打击,查处了房地产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群众投诉和媒体曝光的典型案例。业内人士认为,月湖兴旺兰庭开发商这种做法确实太冒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