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两千人砍价给开发商"下台阶" 最大降幅10%

2008年08月04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靠团购为楼市销售破冰,目前还未看到明显效果。见习记者刘行喆图

  8月2日,总人数接近2000人的看房团在上海分10路集体看房,所到之处,几乎所有楼盘开发商都给出了相应折扣迎客。

  随着上海楼市成交量大幅度下滑,开发商销售压力日渐加大之下,团购给了开发商一个名正言顺的降价理由。但目前来看,大部分开发商折扣幅度并不大,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于一种相互试探的胶着状态之中。

  刚性需求依然存在

  “三林线”看房车辆原定于9点出发,但早上不到8点半,已经开始有众多业主等在集合地点,其中年轻人占了大多数,另外还有一些中年夫妇结伴而行,一些人手里拿着打印的楼盘资料,已经开始研究了起来。

  据介绍,此次集体看房报名人数接近5000人,由于人数限制,最后成行的有将近2000名意向购房者,这部分购房者将分多条线路分别前往宝山、松江、闵行、浦东三林、南汇,以及虹口、杨浦等地40个楼盘看房。

  记者跟随看房的“三林线”包括万科金色雅筑、金色里程、金地湾流域、金谊河畔4个楼盘,三林板块是此次看房线路中最热的1条,单单1条线路就安排了8辆大巴载客。

  “刚性需求还存在。”看房活动组织方、搜房网总经理杨雯婷估计此次看房人群至少有30亿元的购买力。

  记者了解到,这次看房活动基于搜房的一项“搜房卡”活动,这种活动类似于一个买房联盟,由组织方统一洽谈一定的优惠幅度。主办方宣称,持卡人能享受到“全市最低价”。

  更大规模团购还在后头

  看房团受到了开发商相当热烈的欢迎。售楼处准备了饮料和小吃。

  “两辆车刚刚从我们售楼处门口开过去了,我们想截没截下来……”一处楼盘销售人员的话反映出目前开发商的迫切心情。

  和之前开发商的遮遮掩掩不同,此次参与看房的开发商全部亮出了明确的折扣幅度吸引客户。其中万科5个楼盘全线99折,金地集团名下数个楼盘在其他优惠基础之上再打99折,绿地金桥项目绿地崴廉打97折,宝山包括一个住宅项目和一个商业项目的折扣在96折,而优惠幅度最大的一个松江楼盘直接降价8.8万元,等于优惠幅度达到了10%。

  记者了解到,集体看房结束之后,更大规模的团购活动将在后期展开。在了解单个楼盘之后,组织方会集中一批购房者针对特定开发商名下楼盘组织团购。杨雯婷称,金地集团等已经表达出愿意接待团购客户,且给出的优惠会更大一些。

  团购效果尚不明朗

  当天除了南汇有楼盘当场签约之外,大部分购房者还是持谨慎的态度,并没有现场决定买房。

  2005年,上海一度出现过团购现象。当时上海市场和如今的市场颇为相似,一手房销售量猛降,成交低迷,这种情况下,以团购为名目的集体买房开始兴起,和开发商谈定一定折扣之下批量成交。

  不过,这种团购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个别楼盘开发商在资金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开始出现大幅度降价,上海楼市价格体系瞬间解体,团购也就失去了意义。

  目前的上海楼市,虽然7月份成交量已经降至去年同期的三成左右,但还没有开发商出现明显的大幅度降价情况,即使此次针对团体购房,大部分开发商也仅给出1%~3%的优惠幅度。

  以此次看房情况来看,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于一种相互试探的胶着状态之下,靠团购为楼市销售破冰的效果还不得而知。 (刘秀浩 来源:东方早报)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