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缩水楼盘大全“端”上网 购房人对打折不领情

2008年08月18日 13: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本市共有3个项目开盘并未溅起任何“水花儿”。相对来讲,以奥运的名义推出的各种促销、打折活动要显得热闹得多,可从成交看,购房人没有“激情”,还有细心者在网上把这些促销、打折楼盘一一收集起来,形成了一份“缩水楼盘大全”,另有更细心者,把折扣结合利率精细地算出买打折房是否合适,看来,打折对购房人也快不起作用了。

  低价新盘没人气

  上半年不少开发商以低价或平价推新盘,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表情”,只要推一新盘,成交就上蹿一下儿,一些新盘还出现“排队热销”的场景,如通州的金隅7090、南三环外的中海城等。但从目前看,这招儿开始不灵了。据亚豪机构统计,上周,天恒乐活城、THE HOUSE红东方11号、阳光上东丹麦组团3个项目开盘,在价格上均比周边略低,但除房山的天恒乐活城成交略好一些外,另两个项目基本没有新盘的“喜气”,另外,这3个新盘都不是周末开的,而是选择周二,也没有任何对外的宣传,因此,不少业内人士都不知道这3个项目开盘,这种静悄悄地开盘现象与以前的“张灯结彩”相比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新盘低于周边均价2成都对购房人没吸引力了。”有开发商这样说。

  楼盘打折“失效”

  开盘不灵了,目前,借着“奥运”打折已被开发商认为是最有效的卖房方式,因此,焦点网推出的“八折特价房齐贺中国奥运夺金”活动吸引了大量开发商参加,目前已有20多个项目参加。另外,还有项目打折幅度更大,顺驰蓝调国际的尾房直降5000元以7.22折出售,合生橄榄季推出了3套特价房7折出售……此外,还有项目单独推出奥运优惠活动,如保利百合花园推出得金牌减房款活动,减房款数额为订房前一天中国获得金牌数量×2008元;中海紫御公馆推出开盘前认购减现金的活动,认购两居每天减700元的活动,认购1居每天可减400元,预计到开盘时总价可减万元。

  从成交情况来看,对于这样的打折,购房人并没有反馈出“应有的热情”,另外,让开发商没想到的是,有人在网上把这些打折楼盘收集起来,起名“缩水楼盘大全”,提醒购房人小心,记者在这份“大全”中看到,目前约有30个项目上榜,项目名称、原价、折扣价一一列出。另外,也有网友算账称,如果打折房必须交全款,利息按照3.6%算的话,八折房的折扣才与存银行20年的利息相抵,打折房并不一定合算,目前,网上这样的帖子很多,这让不少购房人对打折房望而却步。

  奥运后买房更合适

  除了打折,为给购房人信心,“无理由退房”也成为个别开发商卖房的新招,比如东亚三环中心首先在北京推出了无理由退房,但前提必须是一次性付款;另外,金泰城丽湾也推出无理由退房,给前期业主一个反悔的机会。不过,目前,无理由退房并未在北京大规模开展。据了解,这主要是开发商担心,奥运之后如果形势不好,出现大规模的退房问题。

  无论是打折还是“无理由退房”,在业内人士看来,都是一种营销模式。业内人士贾卧龙提醒购房人:购房者在此时面对众多的促销,更应该理性地去判断。因为“特价房”多是一些户型不好、性价比不高的房子。而九月则是以往的旺季,开发商势必会将优质的房源放到九、十月份进行销售。所以,购房者在选择房源的时候,尽量不要被炒作的噱头打乱了购房的计划,以免日后后悔。(李海霞)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