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提醒:二手房选购必须考察“四大要素”

2008年08月21日 12:54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近年来,二手房交易市场比较活跃,二手房交易中也存在不规范运作的现象,导致一些购房者吃亏上当。业内人士提醒广大购房者,选购二手房时必须要考察“四大要素”。

  一是要查明所选二手房的产权现状。对于产权不明晰和存在纠纷的,消费者一定不要购买。要注意产权证上的房主姓名与售房者是否一致,产权有没有被抵押、被法院查封,以及是否存在其他共有人等。还要搞清所选二手房是商品房还是集资房或者经济适用住房,集资房需要卖房者所在单位同意并出具手续才能上市交易,经济适用房要住满5年才能上市交易。

  二是要弄清所选二手房的历史背景和房屋结构。要了解所选二手房的竣工年代和产权期限,验明现有建筑面积和使用面积是否与产权证上所标明的一致,弄清有没有欠缴物业和水、电、气、暖等费用。此外,还要考察房屋的结构情况,看有无破坏房屋结构的装修,管线是否合理,有无私搭、改建造成房屋主体结构的损坏等。买房者可以到房管部门的档案室查询原始档案,看看有关图纸资料,以便全面了解所选二手房的历史背景和结构状况。

  三是要考察周边环境和生活配套设施。二手房大多位于城市老区,周边环境已经形成多年。购房者要走访一下周围的邻居,考察房屋周边有无噪音、有害气体、水污染等污染源,了解水质、水压、供电容量、燃气供应、暖气供应等情况,把周边环境和居住的配套设施搞清楚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四是要了解物业服务状况、收费情况和房产有无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主要是考察二手房是否有物业服务;而对有物业服务的也要考察物业公司的信誉情况和服务到位程度、物业服务设施是否完好和运行正常、物业管理收费和停车位收费等是否合理。同时还要考察水、电、气、暖的收费是高还是低等。更不要忽视对二手房是否有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考察,以免日后支付“巨额”维修养护费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