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五方面识别A级住宅 专家:品质住宅是理性回归

2008年08月21日 15:1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在三年大变样的背景下,省会的房地产开发正在进入到了一个注重品质的时代。当一幢幢精品楼盘拔地而起的时候,无疑成为了这个城市一道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品质住宅是理性回归

  有关专家认为,尽管有段时间,一些房产质量比较差的项目,也能卖得不错,但这是非理性的表现,对市场健康发展无疑是有害的。那么现在值得高兴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房时特别注重住宅的品质,从百姓安居乐业的角度来说,买房是积蓄了一生的辛苦钱,买一套高品质的住宅,可以让其欢欣鼓舞。反之,也许会增添许多不应有的烦恼。而那些区位好、生态环境考虑周到、精细化设计、科技含量高的住宅逐渐被接受、推崇也证明了这一点。

  品质住宅有量化标准

  在我国,目前所谓的高品质住宅,其实有两个标准。一是《住宅性能评定标准》,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2006年3月,建设部颁布《住宅性能评定标准》,这是目前我国惟一一部有关住宅性能的评定技术标准,它将住宅的综合质量即工程质量、功能质量和环境质量等诸多因素归纳为五个方面来评审:适用性、安全性、耐久性、环境性和经济性,其中又细分了28个评定项目,98个分项,268个子项,能够对住宅做一个较为科学的、完整全面的同时又是公正的评价。

  住宅性能按照评定得分划分为A、B两个级别,其中B级住宅为达到国家现行强制性标准的住宅;A级住宅为执行了国家各项现行标准且性能良好的住宅;A级住宅根据得分多少和能否达到规定的关键指标,又分为1A、2A、3A三个级别。

  何谓绿色建筑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以下六项指标: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运营管理(住宅建筑)、全生命周期综合性能(公共建筑)。

  相关链接

  A级住宅如何识别?

  适用性能:功能全面 提升居住舒适度

  住宅适用性是涉及居住舒适度、室内环境质素、使用便利性的一项性能,它既包含住宅功能空间的构成、尺度、数量和日照、通风及视线、声环境等性能,还对居住设备、设施有具体性能、数量的要求。

  经济性能:高性价比优质住宅

  对住宅的性能价格进行综合评判。一是住宅建设和使用过程中能源和资源的投入量最小,使资源有效利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二是购房者买到性价比优异的住宅;三是住宅的长寿命,易于改造和再生,使住宅的自然寿命与经济寿命同步。

  耐久性能:真正的全寿命住宅

  耐久性是住宅应当具备的基本性能之一。高耐久性能意味着住宅使用寿命较长,结构经济合理,修复工作较少。

  环境性能:人居环境与和谐提升

  住宅环境不只是绿化景观环境,它既包含住宅的室内环境,还包括住宅的室外环境(居民生活活动的室外空间),满足邻里交往、散步休闲、日常购物、出入交通、文化教育、社区服务以及相应的居民公共活动必须的设备、设施等。

  安全性能:让业主全然无后顾之忧

  住宅安全性关系到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关系到居民的身体健康,是住宅最重要和根本的性能。对于现代住宅,安全性能除了建筑结构安全和建筑防火安全外,还应包括燃气及电气设备安全,日常安全防范措施,以及建筑材料和室内污染物控制等。(记者 水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