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盘增多优惠变数大 "金九银十"逆市淘房机会多

2008年09月04日 14:4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目前楼市却依然沉浸在观望状态中。一方面,一些预计在“金九”开盘的新项目由于奥运等因素推迟了开盘时间;另一方面,消费者对楼市降价预期较大,不愿意轻易出手买房。但是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市场已经连续低迷了半年多,“金九银十”是今年最后的博弈机会,即使时间推后,年底前也会出现一次价格和成交量有所突破的行情。对购房者来说,在这段时间逆市看房,淘到满意新房的机会更大。

  今年楼市“人是金”

  与去年捂盘惜售造成的“金九银十”黯然失色不同,如今楼市成交量的下降,则是因为买方意愿不足造成,正所谓去年“房是金”,今年则“人是金”。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奥运以来,房地产企业已经开始为“金九银十”销售期到来做准备。如采取多种业主及准业主活动,积攒意向客户。这些活动都在贴近目标客户方面下功夫,像一些高端项目定期组织酒会等活动,并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现场进行涉及经济、理财、美容等各个领域国际化或时尚性主题演讲;一些边缘项目则组织各种社区娱乐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展示社区配套设施及景观优势。同时,一些预计在“金九银十”期间开盘的新项目也拟定了各种优惠销售计划,准备在开盘时先声夺人。还有一些企业根据自身特点,更将销售目光投向外地购房者,计划在此期间开展外地营销。可见,今年市场已由“抢房捂房”转变成“找人捂人”。

  专业人士提醒说,正因为市场低迷,才有更多企业把精力服务于消费者,同时在产品竞争力方面下功夫。所以今年“金九银十”楼市会有更多看点。另外,年底前一些企业面临资金压力,很可能率先采取大幅度优惠,来保证资金回流,因此这期间逆市淘房机会必然增大,对于有计划买房的消费者来说,不妨在此期间多看多问,未必“动银”却要“动心”。

  约20个新项目面市或亮相

  由于奥运等因素影响,计划下半年面市的新楼盘多数将在“金九银十”期间开盘销售,同时还有一些刚开工的新楼盘在此期间亮相,接受意向咨询,共计有20个左右新项目面市或亮相。

  其中包括具有地段优势的市中心海河沿线仁恒广场、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天津湾等大型综合项目中的住宅、公寓及酒店式公寓等;体育中心公园区域地段的钻石山、中海御湖翰苑、金奥国际等高端联排及高层住宅等。

  外环以内发展潜力较大的河东区津塘路沿线格调竹境、融科金月湾,以及卫国道万东小马路阳光新业国际等中高端以上住宅及公寓等。外环边缘区域的北辰区瑞景居住区内的津品鉴筑洋房、小高层、高层住宅及酒店公寓;天津市政府规划和建设的十个新家园最先启动的华明新家园内英伦风情低密度社区首创溪堤郡,北辰区双街“十一五”规划中“新家园”中的柴楼新庄园;津南区咸水沽镇核心位置的沽上江南等。

  东丽开发区站区域的万科魅力之城9—11层板式瞰景小高层住宅;外环线与快速路昆仑北路交汇处集住宅与商业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矽谷港湾别墅;开发区津滨滨海国际集住宅、写字楼及配套商业于一体的综合项目;塘沽区海洋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北部的上北生态区的首创国际城,以及塘沽区福州道的滨海名都、时代大厦等住宅及酒店公寓。

  环外大型新居住区如武清区京津快速铁路附近的保利上河雅颂,静海区的天一海馨园,蓟县昕瑞家园等。

  名企名牌多 产品更丰富

  记者采访了解到,将在“金九银十”期间面市或亮相的新项目有三大特点,首先,多数项目由有较强资金实力及品牌形象的开发企业开发,特别是去年及今年初通过招拍挂取得开发权的企业,都是具有丰富开发经验的国内外上市公司,这些企业将其在全国的优秀项目设计及操作理念带到天津,使市场具有品牌气氛。如综合商业地产开发及经营优势突出的国内上市公司控股的金融街、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具有中国建筑旗帜标志的深圳中海、万科、富力等企业;本地老牌品牌企业泰达建设、天津津滨发展等,以及国外仁恒等上市公司。

  其次是商业、商务及产业型地产综合项目多,如天津环球中心、仁恒广场、津滨滨海国际及蓟县等郊区项目都具有这一特点。

  三是产品种类更丰富,在建筑类型上有别墅、联排、多层、小高层及高层,在功能上又有多种针对性很明确的公寓及酒店公寓,同时,新项目中的房型设计也有突破,进一步突出了小户型的舒适性,如增加层高,减少浪费面积,增加具婚房功能及老少合住功能的细节设计等。建筑及景观风格也有所突破,将出现如中式高层等新兴产品。

  至于这些新楼盘的价格,记者采访中发现,多数楼盘销售人员都三缄其口,大部分开发商都是不到开盘那天绝不揭开价格面纱。不过多数新楼盘都计划开盘进行较大幅度的优惠。(王哲)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