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选房小贴士:一见钟情莫冲动 多方调查看实情

2008年09月11日 15:30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经过一年的房价调整,房价的理性回归之路让不少人的置业计划更加清晰明朗,黄金九月正是入货最佳时机。时不待我,相中好房子就该出手。

  置业是件大事,房价理性回归,置业者更应该理性,在开发商极力鼓吹交通便利、地段稀缺、风格个性等要素的时候,消费者的眼光该停留何处?

  楼市海量推盘,新手选房不能打无准备之战,选房小贴士助你淘沙见金选得物美价廉好居所。

  一见钟情莫冲动

  人体所获得的信息,80%来自视觉,可以说人基本都是视觉动物。与恋人一见钟情是被外在与气质征服,对房子心仪也容易被其颇具风格的样板间与绿草茵茵的沙盘打动。

  风格不能代替品质,房子好用最重要。选房一定要看周边环境,必须以自己选择的新房为中心地,看“衣食住行”及“开门七件事”的配套。结婚购房也应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和考虑父母意见。

  秘诀:初次看房不能一见钟情就下定,而应多方调查看实情。

  二见倾心多考虑

  情人眼里出西施,被房子打动后,优势会放大也容易让人忽略掉不好的方面。

  看完位置、交通、生活配套后,应该仔细考虑价钱和面积,量力而行,可采取梯度式购房,多考虑还款压力和加息等政策性因素,而居室的数目只是对功能空间的最低要求,配置得当的功能空间才能使生活舒适而健康。

  秘诀:切莫轻易相信销售人员的一番天花乱坠的推销,多看多掂量。

  伯乐相马重实力

  住进新居了,没有了样板间灯光的点缀、颇有情趣的小饰品的搭配,发现裂缝、窗子不密封,甚至外墙渗水,悔不及当初还是愿赌服输?

  秘诀:房屋用材质量、户型设计、通风采光、功能空间配置等因素其实是自住购房者最应该考虑的因素,慎重考虑以保证房子的实用性和长期性,才能两看相不厌。

  慧眼识英雄

  购房就为将来做准备,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选择保值或升值潜力强的楼盘,随着时间推移房价看涨,换房时不仅容易转手可能还稳赚一笔,减少购买新房压力。

  秘诀:调查房子可升值的因素,品牌开发商、地段、景观、配套……

  总之,选房不可能十全十美,应根据每个不同购房者的各自需求。我们在考虑周边环境时应做“加法”,想仔细一点;而在选择主要项目时要做“减法”,要突出自己最需要的,其它可相应淡化一些。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