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降息对购房者影响小 105万贷20年每月只少还58元

2008年09月17日 18:0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当人们还在猜测今年的楼市会是“金九银十”还是“铜九铁十”的时候,央行在中秋节过后的一则“降息令”,让各方有些受宠若惊的感觉。记者昨天在对沪上中原、信义、美联等多家知名二手房中介公司采访时,多位业内专家都对“双率”的调整表示了谨慎乐观。专家表示,时隔4年之后的降息,对楼市而言,不能不说是一条利好消息,但实际效果却极其有限。

  中秋节的第二天,即15日,央行突然宣布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央行还下调了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4年来首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和中小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记者注意到,此次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一年期贷款利率降至7.20%; 5年以上降至7.74%。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其中5年以下(含5年)贷款利率下调0.18个百分点,降至4.59%;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09个百分点,降至5.13%。像绝大多数房贷借款人申请的20年贷款,其贷款基准利率或由原来的7.83%下调至7.74%。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研究经理马冀就此认为,从积极的角度看,贷款利率的下调有利于刺激楼市需求,主要是增加消费者贷款购房的意愿,有助于提升人气和活跃度。但是从更实际的角度出发,当前楼市行情仍处于低位运行,“双率”下调仅仅下滑一档,实际影响很小。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选择银行按揭大多是15年以上,而这次五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仅仅下调了0.09%。

  美联物业交易管理客服部经理沈赟也为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一套二手物业总价为150万元,按贷款7成即贷款金额为105万元来算,如果贷款期限为20年,降息前月还款额为8671.86元,降息后为8613.48元,即每月只减少了58.38元。因此,对于绝大多数房贷借款人申请超过5年的贷款,此次的降息实际层面操作性不大。(记者 杨冬)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