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价从每平1.8万降至1.1万 购房者仍观望

2008年09月22日 13: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去年的8月,深圳创造了中国房价之最。今年的8月份,房价已经从18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跌至11000元/平方米,跌去三分之一还多,房地产商们采取了让购房者眼花缭乱的促销方式,甚至包括买房送车。但价格跳水的同时,深圳新盘的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度萎缩。

  日前,当万科在全国率先喧起楼市降价之日起,如今各地开发商都开始打出了最低折扣价套现但收效甚微。即将来临的十月黄金周,仿佛变成了开发商们迎来年底结算前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对于即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的深圳秋季房交会,开发商显然比购房者寄予了更多期望。

  十月将面临新一轮集体降价潮

  尽管深圳房价还在进一步下跌,但购房者依然持观望态度。即将来临的十月黄金周,仿佛变成了开发商们迎来年底结算前唯一能抓住的救命稻草。对于即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举办的深圳秋季房交会,将以竞相降价拉开战幕来自救。

  有中介机构表示,中秋到国庆的一段时间内,新推楼盘大约为20个,其中关外供应量尤其大,新盘数量约16个。毫无疑问,一场“硝烟弥漫”的房交会即将在深圳上演,但中原地产深港研究中心负责人张伟对此并不乐观。张伟表示,目前,买家的心理正在因为国外金融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迅速变化,而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买家信心极度低迷。现在的楼市,将不是由开发商是否降价以及降多少来决定,开发商即使降价,购房者也未必会埋单。

  楼市生态已经遭到破坏

  面对不断走低的深圳楼价,购房者依然彷徨,一楼盘销售经理无奈地表示,现在市场很混乱熏深圳楼市生态已经遭到破坏,短期内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

  在近日某知名地产网站组织的一次论坛上,同致行物业顾问公司营销副总牛玉龙指出,虽然已经进入绝对的买方市场,但目前深圳房地产市场上所供应的产品结构与需求结构并不匹配。“房地产市场上目前的产品结构与仅有的一点刚性需求存在着裂痕,与刚性需求不匹配的物业仍然占市场大多数。由于产品结构比例不合理,开发商降价也好、搞优惠也好,压根儿没有客户,有能力买房的人也买不到自己合适的房子。”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也认为,由于供应结构的扭曲,导致了目前开发商再怎样降价也卖不动房子的尴尬局面。他表示,既然是自住型需求主导市场格局的时候,就需要思考自住型置业者的需求究竟是什么。

  “其实,置业者关注的一个是价格问题,一个是现实居住价值问题。价格降到位的话,现实居住价值都不够。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开发商降价降得脱了裤子,但还是没有人买账,原因就在于他们的现实居住价值没有得到满足;而有居住价值的,价格又没有降到位。”高海燕说。

  万人购房团能否让居者有其屋

  3年前,邹涛在深圳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不买房运动。现在他又成立万人团购平台号召买房,这让分外热闹的深圳楼市再次激起千层浪。

  据悉。从7月10日发起万人团购,至9月,已有近3万人,现在,每天还有数百人不断汇入团购大军。吸引这么多人报名参加团购的重要原因就是邹涛开出的价格,特区内每平方米均价8000元,特区外每平方米均价6000元,而深圳今年七月份的房价,特区内是每平方米26000元左右,特区外是每平方米11000元左右。邹涛表示,只有真正的自住需求的市民能承受的起这种房价,房地产商才有生存的机会。

  邹涛认为,深圳房价不过下降了10%左右,所谓降价38%是假象,应该说,是关外的某个楼盘的某栋楼的某套最差的特价房,降价40%。前几天,关外有楼盘打出6888元每平方米的单价,邹涛去暗访了一下,果然,特价房只有一套,其余的还在1万元单价徘徊。

  邹涛发起了万人团购运动之后,他确实成了房地产商眼中的红人,通过发起团购运动的他,拿到了谁都无法忽视的大筹码。但随着万人住房团购平台的规模逐步扩大,也引来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邹涛的万人住房团购最终能否得到政府部门的有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关注。(记者胡嘉莉)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