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观望情绪加重

2008年10月21日 10:0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广州市民持币观望情绪加重

  10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要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有媒体昨天披露政府将推出楼市七条具体政策“救市”,包括放宽营业税征收条件、购房首付降低、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子免契税等等。

  众多利好消息的流传对广州楼市起到了带动的作用,广州不少准购房买家纷纷等着政策出台就买楼,但也让现时的广州楼市出现了等待政策出台的观望情绪。

  免契税或惠及小户型

  据了解,在业界传出的救市政策中,有“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免契税”、“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等措施。尤其是购买小户型免契税,让广州不少年轻买家热盼政策出台。

  工作了5年时间的小张打算明年拉埋天窗(结婚),打算今年买套新房子筹备婚礼。按他的预算只能买一套六七十平方米的两房单位,本来已经在市区相中了楼盘正在选房子,可听到有可能出台新政策后,就打算等政策出台再下手,以节省一笔购房费用。据了解,目前在市区买一套两房单位,六十万元的楼价,契税就得交9000元,假如新政策如传言所称则9000元契税可免。

  营业税年限或缩短

  在二手楼市中,卖楼总房价5.5%的营业税是现在楼市交易的一道槛。业主购房未满5年就卖楼的,必须要交卖楼价5.5%的营业税,一套80万元的房子仅是交营业税就达到4.4万元。在广州楼价下降后,不少买家和业主因为5年期未过,不愿意负担营业税导致买卖无法成交。假如传闻成真,那么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征收年限从5年重新缩短至2年,这将为广州不少二手房松绑。

  海珠区一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其房子在楼市最高价时买家叫价100万元也不愿意卖出去,现在他愿意90万元卖出,但买家不愿意出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因此使房子一直没卖出去。

  业内人士表示,前两年房地产新政中出台的二手房买卖缴交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的规定对二手楼市影响极大,如果这两项税费能够得到减免,或者放宽缴交条件,那么将能促进二手市场的交易。

  政策稳定楼市信心

  对于传闻国家将会出台稳定楼市的救市措施,广州房地产专家认为将能稳定广州市民的购房信心,稳定楼价不断下降的广州楼市。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国家明确出台救市政策将会增强市民的购房信心。他说:“之前大家不清楚政府对楼市的态度如何,是否会出台救市措施,现在政府支持楼市态度是明确的,不会对楼市急降坐视不理,所以将能恢复市民买楼的信心。”

  但房地产专家韩世同也建议,国家出台救市政策也要审慎,分步骤出台,要防止救市政策一次性出台过多,导致开发商借机拉升楼价,使房价急涨。他更建议开发商在国家救市政策出台时,进行微降价促销,将能吸引大批买家购房,但如果相反借机涨价,反而会适得其反,减少成交。(新快报 黄颖/文)

  坊间传闻房市新政的7条政策利好

  1.将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

  2.将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征收年限从5年缩短至2年

  3.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宅可减免契税

  4.降低政府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费

  5.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6.降低土地保证金、规划费用及缩短流程

  7.鼓励银行适度放松贷款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