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救市”新政出台 教你买房省钱三大新招

2008年10月24日 09:1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虽然救市新政策刚出台尚未实施,但精明的广州购房者已经开始想各种招数,使买房更着数。

  新招一:申请11月再签合同

  梁先生在国庆期间下了1万元定金认购了一套小户型单位,总价60多万元,属于首次置业。原计划本周末去签合同交首期款,昨日,他听到了救市新政策后,发现自己完全符合优惠的条件。在大喊后悔之余,他昨日已经致电开发商,要求把签合同的时间延期至11月1日,让他可以享受新政策的优惠。起初,售楼人员还支支吾吾地说不行,他生气地说:“如果不让我推迟签合同享受优惠,我就挞定,反正就1万元,我重新再买一套房,月供省下来的钱肯定比这1万元多。”最后,开发商在经过一番研究后终于同意了梁先生的要求。这样,梁先生不仅能省下3000多元的税费,每月还省了600多元的供楼款。

  新招二:父子各买一套再打通

  近期,罗先生一直在看大户型单位,希望买一套四房或者五房的大单位,让儿子结婚后和家人一起住。现在救市新政策出台后,罗先生就更心动了。他表示,现在会重点看由两套打通的那种大户型单位。他说:“我和儿子都还没买过房,都属于首次置业者,那么买这种由两套小户型打通的大户型单位,可以一套写我的名字,一套写儿子的名字,这样两套房都是首次置业购房,既能享受降税优惠,又可以做两成首付按揭,利率还能打7折,多好啊。”

  新招三:业主赶快放盘卖豪宅

  陈阿姨昨日听到救市新政策后,打算立刻把自己手上的一套160平方米的大户型单位放盘,即使便宜一两万元也打算在11月初把房子卖掉。原来,陈阿姨的大户型单位属于非普通住房,政策出台以前,卖房必须交3万多元的土地增值税款。而且,车阿姨这套房子购房年限已经超过了5年,卖房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所以她想趁这个机会先把房子卖掉。她说:“接下来国家可能放宽营业税征收年限,我的房子有可能失去吸引力了,趁现在可以省土地增值税,立刻把房子卖掉,应该有买家愿意接手呢。” (记者 黄颖)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