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首现万人购房团 楼市步入“砍价”时代?

2008年10月2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四日电 题:北京首现万人购房团 楼市步入砍价时代?

  中新社记者 于立霄

  万人购房团在深圳遭受质疑,但消费者聚集起来与地产开发商讨价还价之风却蔓延到了全国,继上海、武汉、济南之后,北京也出现了首个万人购房团,并受到不少人士的追捧,已有五千多人加盟,依然有发展壮大之势。有专家质疑,难道北京的楼市步入了砍价时代,买房者可以说了算?

  想买便宜房是参加者的共同心愿。已经在北京工作三年的吴继涛先生,一直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一居室,但苦于房价居高不下,愿望始终未能实现。他告诉记者,加盟购房团不交任何费用,又可知道最新购房信息,若能购得折上折的房子当然最理想。

  “九折是团购的底线,当然,购房团会尽可能与房产商谈,拿到更多折扣是我们的目的。”购房团北京负责人贾海滨表示,团购的优势在于可享受比正常折扣低一个点的折扣,但不能保证是最低折扣。

  自今年三月以来,北京的楼市交易量处于低迷态势,有价无市让很多开发商急于出售手中的楼盘,希望年底将投入的资金回收。但消费者持续观望的情绪与日俱增,直接影响了开发商的资金流动。

  据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九月,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上月下降百分之零点二,为三年来首次下降,价格开始出现松动。有官员表示,由于房价较高,交易量已经滑落到最低水平,短期内北京房价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调整还没有到底。

  “北京的房价依然存在泡沫,我们对居高不下的房价颇为不满。”万人购房团应运而生,一些参加者直露心声:希望组织起来与开发商砍价,帮助实行低价购房的愿望。

  那么,开发商是否既能在短期内使购房者买到合理价位的房子,又可将手中的楼盘卖出去收回资金,这种看似“双赢”的模式,各方的意见如何?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联席总裁潘石屹在其个人博客上回应“万人购房团”时称,每个家庭对房子的需求不同,把上万人组织起来购置不动产不现实。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也表示,购房团不会对房价产生大的影响,也难以撼动整个楼市的价格。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小型开发商的资金链越来越吃紧,逼得他们去做斩胳膊斩腿的降价动作,以便快速收回资金。

  但他同时表示,万人购房团的出现说明了市场需求旺盛,开发商应抓住机会,挤出泡沫让房价回归理性。他说,开发商应趁机调整产品策略,推出中小户型,满足一部分有一定经济实力白领阶层的需求,尽快恢复楼市的正常交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