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卖双方静待房贷新政细则 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2008年10月29日 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10月27日原本是房贷新政实施的首日,在各家银行未曾“表态”的情况下,市场经历了一天“空转”。对新政出台的等待心态,导致市场观望气氛比较浓厚,甚至出现交易停滞的情况。

  自央行出台整体性框架新政之后,在等待进一步执行细则的过程中,市场观望气氛开始弥漫。一位股份制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表示,该银行的放贷工作“全部停了。”他告诉记者,“总行既没有下发文件,也没有相应动作,可能是想先看看几家大银行的动作吧。”

  记者从多家中介机构了解到,许多交易单子上交至银行,由于细则尚未明确,银行只能暂时“压下”。“既没有退回,也没有说可操作,就搁置在银行这里。”沪上一家大型中介企业信贷部负责人表示。

  北京我爱我家相关人士表示,从目前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反应来看,这一周的交易量基本与上一周持平,并未有发生太大变化。“有部分房东愿意调低价格出让,但比例很低。”该人士称。与此同时,购房者的情绪较为平稳。“由于北京当地商业银行的细则文件还未曾下发到中介机构,因此在未有进一步政策出台之前,除去那些刚性需求亟待释放的购房者之外,市场普遍表现平静。”该人士认为。

  新政发布之后一周,上海二手房市场表现出交易量缩小的趋势。“在央行新政出台之后,许多原本在谈的案子反而搁浅了。”上海中原地产人士表示。据了解,由于央行新政仅是一个宏观的框架型政策,地方细则的出台更具实际意义,因此买卖双方更愿意“静观其变”。

  信义房屋分析师则表示,买卖双方购房与卖房意愿均有加强,但大部分前来咨询者仍然表现出观望态度。其主要关注点仍然集中于房价是否会继续高涨,以及相关细则何时出台等两大方面。(记者 唐文祺)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