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秋季房展首日意向成交降一成 购房团未成气候

2008年10月31日 09:1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第一届北京住宅团购节昨天在国贸开幕。早晨一开门,便有不少参展者进场。记者看到,与前几届房展不同,一是本次房展北京展区集中了远洋、富力、中信、金隅等大牌地产企业的项目,楼盘均价多数在14000元/平方米以内;而现场首次搭起帮购房人砍价的“台子”——团购报名处,但报名者与参展者相比,比例甚小。据房展组委会统计,房展会首日参展者达到22000人次,北京住宅意向成交120套,这一数据与去年秋展首日的137套相比,下降了12%。

  现场

  团购报名人员稀少

  按照团购组织者的介绍,大家一起进行买房谈判,能在开发商处拿到折上折的价格。但为何报名处人员稀少?参展的开发商告诉记者:“事实上,团购组织与开发商谈判并不容易。开发商只根据团购中交纳该项目认购金的人数给出一个折扣价,买的人越多折扣越低,也是为了快速回笼资金。”该参展商建议,购房人最好先确定项目再到团购处报名,只看哪个项目折扣低就跟着看房未必合适。

  记者到团购报名处咨询获悉,目前报名处仅帮购房人进行信息登记分类,而各项目的折扣还要看最后统计的报名人数而定。现场报名登记处的椅子多数都空着,前来咨询的人也为数不多。根据约定,10月30日至11月9日每天下午5点前为团购看房及认购的价格优惠有效期。

  观点

  住宅格局或将改变

  本届房展会参展的81个项目中,北京项目占29个。连续几年,京城房展上外埠项目“挑大梁”的局面一直未能扭转。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京城开发商在销售方面遇到的更大竞争是1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推出。

  潘石屹认为,以前主要是以商品住宅为主,现在增加了许多保障房,有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以北京为例,保障房去年是65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今年是76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相当于每年10万套住房推出市场,而北京去年新房总成交是14.9万套。可见,这对住宅市场将是一个巨大冲击,市场格局会因此变革。“目前房地产大形势下,住宅地产商做选择是很困难的事,尤其是建设与保障房类型、价格相似的商品房,如今降价可能是选择之一。但经济适用房的地价是零,商品房的地价多是用‘招拍挂’竞价获得的。因此,以后开发商要适应市场格局的变化,否则很容易被淘汰出局。”

  新闻观察

  三派买房人各自有算盘

  ●购房派:承受房价要在折上折

  一对刚结婚的年轻夫妻一起逛房展。他们告诉记者,两人观望几个月后,觉得到买房的时机了,尤其是地铁边上的房子卖得快。“好项目好户型的性价比还是高,抗跌性强。但这样的项目总是一犹豫就买不到了。看地铁边上的项目很动心,理由是眼下的项目起价比前两年低,有折扣;如果开发商能打9折出售,我们马上就买。因为,开发商让利的一个点要比政府减税的优惠多。”

  ●观望派:未来两三年房价会跌

  一位媒体从业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买房也许会后悔,来房展会了解行情是目的。“看全球的经济危机,我觉得未来两三年房价还要下跌。市场回暖也需要时间,何况北京的房价现在没有完全真的下降。前几个月我看的这几个项目价格还比这便宜几百元。现在开发商说的打折价也就是前几个月的价格,最多只能算是没涨。”

  ●投资派:摸底楼盘待明年出手

  做投资房产生意的张先生说:“通货膨胀的时候要把钱换成房子,而通货紧缩的时候则要把钱攥在手中做适度投资。以前都是全款买房投资;现在贷款利率下降,贷款投资一套房产更合适。现在摸底踩一些盘,等买房高峰期来临前,即明年年初出手刚好合适。”(记者 王丽娅)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