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产交易税减免首日扎堆过户 海淀区猛增4倍

2008年11月04日 09:5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是减免房产交易税费新政实施后的首个工作日,为节省税费推延缴税过户的市民扎堆来到地税局,办理相关税费的申报纳税手续。作为本市房地产交易量最大的两个区,朝阳和海淀地税局当日迎来了久违的“爆棚”场面,其中朝阳地税当天的交易量接近原来一周的交易总量。

  朝阳交易量一天顶一周

  当天,朝阳地税局负责房地产税费申报的第二税务所大厅里挤满了办理缴税过户的市民,有的市民干脆趴在墙上填表。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房地产市场低迷,像当天这种纳税人扎堆缴税的现象很罕见。在上月房产交易减免税费新政公布后,不少已经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的纳税人也都把申报纳税的手续推迟到了11月,使得申报纳税的人数更是锐减。

  截至当天下午4点,朝阳第二税务所交易户数已经逼近120户,且仍有不少纳税人在办理相关手续,涉及契税金额达106万元以上。其中,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者有61户,均签订了《首次购房承诺书》,契税金额为24.5万元。相比之下,上周5个工作日,该所交易户数为174户,契税金额为235万元以上。其中,购买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者有103户,契税金额为58万元。

  海淀交易量增4倍据海淀区地税局介绍,截至下午4点,海淀地税局共接待纳税人交易及咨询400余人次,其中共受理交易户数41户,约为新政前的5倍。在这里面享受新政优惠的户数有34户,占全天交易量的83%。

  与地税大厅相比,东城区房屋交易大厅相对冷清。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下午两点,只有10位市民缴纳了税费,也就是说只有10人到此过户买房。不过这与部分市民不知道房屋交易大厅也能缴纳税款有关。

  链家交易量增加3成

  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获悉,10月31日本市二手房网上签约套数是88套,11月1日是33套,2日则是76套。

  北京链家房屋中介市场研发中心主任王志伟昨天透露,他们当天的交易量增加了3成,但具体交易数量因涉嫌商业机密不愿透露。他表示,从数据上分析,新政对市场已经有了一定刺激作用,但今后走势如何不好确定。

  新闻背景

  房产新政省契税

  财政部10月出台救市措施,包括降低首次置业小户型的契税、免征土地增值税和印花税及首次购房首付降至两成等措施。

  根据新政策,以一套80平方米、总价100万元的房子计算。契税按原1.5%征收是15000元,按新政策降至1%征收就是10000元,印花税按照原先的0.05%征收是500元,按照新政策可以减免,这样共节省5500元税费。(赵鹏 翟烜)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