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二套房贷占半数 享受7折优惠利率购房者不多

2008年11月25日 10:5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11月1日实行多个楼市新政至今,上海以首套房标准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的购房者凤毛麟角,享受比例仅为1%—2%,而二套房贷占据贷款公司业务总额的半壁江山。

  事实上,11月1日至今,以首套房标准申请到7折优惠利率的购房者数量尚不多。专业从事金融按揭业务的凯弈投资统计,享受7折利率的客户比例仅为1%—2%。一些主要中介公司反馈数据显示,在已成交的二手房中,以8.5折优惠利率申请贷款的居多,第二套房标准上浮10%的次之,首套房优惠利率的最少。在部分中介公司,第二套房的贷款比例甚至达到五成。

  凯弈投资销售经理周诚表示,一是符合银行首购标准的人比较少;二是11月1日之前各大银行贷款审批政策几乎大同小异,而11月1日之后由于新政出台,银行间审批变得差异极大,很多以为可以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的申请都被退回。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对于“改善型”购房的定义,仍有部分银行为了争取贷款业务而打擦边球。比如目前国有银行一般均以人均住房面积小于32.23平方米或者房屋结清已经出售这个标准来衡量改善型,但也有部分规模较小的银行要求第二套房贷客户只要写一份“自住证明”,证明之前已有的那套住房将给父母居住,或准备出售,即便是第二套房贷亦可享受优惠利率,只不过优惠幅度达不到基准利率的0.7倍,一般为下浮10-15%。同时,大多数银行针对那些资质较好的客户,只要前一套住房贷款结清,或准备将已有住房出售的,即使该贷款客户非首次购房,也不符合改善型购房标准,银行还是愿意为其提供部分优惠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0.85倍。

  尽管至今只有小部分人才能享受最优惠利率,但贷款条件的放宽还是加速了部分购房者的成交速度,以内中环成交比例上升最快。凯弈投资粗略估算,平均每一笔贷款业务的贷款额度在65万-80万元之间,平均四成首付、六成贷款。同时,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开之后,能够贷款到80万元的客户仅占到3%左右,能够贷款到60万元的客户仅仅占17%左右,将近80%以上的客户公积金贷款都不能达到60万元。(记者 朱楠)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