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成本降回三年前 好政策要及时利用

2008年12月03日 09:0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天抛出的理财观点比较激进,核心内容是“如今‘低调’入股市风险已不大”。而今天推出的理财观似乎更为冲动,是直接建议大家考虑购房。谁都知道如今楼市不景气,何时见底也不知道,但逆势而动确实也是个思考路径。毕竟,现在买房的成本比过去低多了,开发商的态度也不再趾高气扬。

  一年半前排了一夜队都没领上摇号牌而发狠宣布“两年内不买房”的一位朋友,最近突然神秘地问笔者,“某某楼盘口碑如何”,“现在是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仔细问过才知道,最近接连出台的鼓励购房政策和央行的大幅降息让这位朋友动了心。大幅降息着实节省了购房成本,而且让买房更加容易。

  央行此次将贷款利率猛降1.08个百分点,使得现行6.12%的贷款利率直接回到三年前的低息水平。再加上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产贷款打七折的优惠政策,使得一部分购房贷款利率甚至低于2004年加息前的利率水平。

  大幅降息为购房贷款的客户带来了立竿见影的省钱效果。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等额本息为例,如果执行0.7倍的优惠利率,每月节省多达205.5元,总利息能减少近5万元。

  此外,在经历一年多观望调整后,目前的楼市已经开始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过渡。那些三天就卖光,甚至晚上开盘次日凌晨就卖光的幸福时光已经成为过往,楼市进入激烈竞争时代,它带给购房者的是大量可供选择的房源和时间。

  “与其坐等钞票在银行里变得越来越不值钱,不如把钱拿出来买房放着踏实。”嗅觉灵敏的山西和温州炒房团已经坐不住了,一辆由温州出发的高速大巴载着近50名温州炒家开进上海楼市,山西购房团包机“空降”北京。

  目前,北京的确有一部分楼盘在以低于成本价销售,而且谁也不敢肯定现行的购房优惠政策能持续多长时间。如果有实在的住房需求,现在出手也许不能说时机最好,但肯定不算错。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