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楼市买方卖方出奇招 专家:团购交费警惕上当

2008年12月11日 08:1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以往开盘售罄的场景如今在楼市已不见踪迹,销售低迷不知不觉成为市场常态。事实上,在观望背后,购房人、开发商以及中介机构都没“闲着”,组织团购、参与团卖、买房送万元大礼等各种奇招纷纷现身楼市。专家提示,消费者在购房过程中还是要保持理性的头脑,切勿因楼市“花招”而冲动买房,导致遗憾。

  奇招1 组织买家团购找折扣

  继由邹涛组织的万人购房团宣布成立后,紧随着便是京城秋季房展正式拉开了京城团购房产的序幕。目前,以各大网站为载体,出现了规模大小不一的多个团购组织。其中,焦点房产网启动了“焦点爬房团 抄底总动员”活动,并于11月22日及29日分别组织了6个楼盘的“抄底行动”,参与者主要通过网上登记报名,享受团购折扣。

  据悉,几次“爬房”都有不少网友现场参与,其中有五成网友表示有购房意向,但多数人还在观望寻找合适的承受价位和中意户型的项目。焦点网针对抄底活动推出了“一网打尽卡”,持有会员卡的网友购房,可以享受在售楼盘给予焦点网友的独家购房优惠,同时,持卡会员也可以通过“一网打尽”系统推荐其他人购房,将“一网打尽卡”优惠更多的网友。不过焦点网在组织抄底团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开发商提供给网友最终的折扣数量比较少,不足以吸引购房人出手。

  专家观点:

  团购交费要警惕上当

  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认为,楼盘团购其实是购房者组织起来与开发商对包括购房价格在内进行集体协商的一种方式。因为是群体性购买,类似批发贸易,所以一般能获得比零售更低的价格,这是团购的最大好处。但值得注意的是,有的楼盘对外宣称团购已成交数亿元,只是一种炒作,到官方的房产交易网站一查就知真伪。有的团购可能是开发商与其销售代理机构的一唱一和,将原来的成交客户拿来作秀,所以提醒购房人参加楼盘团购,须持谨慎态度,所有团购均不应收费,一旦组织方要求参加者交费,消费者必须格外警惕,以防受骗。

  此外,孟奇建议,购房者不妨同时多加入几个购房团,要睁大冷静客观的眼睛。有些楼盘面向团购的部分房号可能有某些缺陷,如功能不足,通风、采光、朝向不好,得房率不高,紧邻设备层等;另有开发商拿出来的特价房,其规划还可能是商业立项,只有40至50年产权,住户入住后只能用电炉做饭菜(因有部分商业立项住宅未设计燃气入户),这些都是需要团购者注意的地方。

  奇招2 异地房企捆绑进京寻买家

  上周六,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展览中心举办的大型楼盘直销平台——“中国宜居城市楼盘超市”在北京亮相。该超市聚集了来自于烟台、威海、海南岛、秦皇岛及青岛西海岸的60余家开发商的项目。组织者表示,这种做法主要是为北京及周边地区消费者购买宜居海景、山景房产服务的。相比北京的高房价,近年来很多北京人到异地购买第二居所作为休闲度假场所已渐成趋势。但如何选择有保障的异地项目又成为制约当下北京消费者的瓶颈,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接触和了解到异地项目的机会比较少。与定期举办的房展会相比,楼盘超市能够有充足的时间让消费者挑选中意的楼盘,且可以随时了解到当地房价的情况。楼盘超市展示的项目以沙盘为主,同时辅有大量图片、楼盘资料和视听系统。记者了解到,展会开业首日现场预订楼房15套,其中海口一线海景别墅3套,现场成交额达2000万元以上。

  专家观点:

  选第二居所要关注养房成本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委会主任张雪舟告诉记者,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对生活品质的提升,走出去到异地购买第二居所的北京人逐年增多。“事实上,之前外地确实也出现过一些因项目过于集中开发,价格飙升而销售不好导致烂尾的楼盘。因此为了让购房人对外地项目有更详细的了解,因此将异地的项目集中起来,让购房人有对比地选择。”

  张雪舟提示消费者,选择第二居所除了要注意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外,还要记得选择低耗能、环保的住宅项目,“第二居所因多数时间是空着,所以要选择用空调节省,保温性能好的房子。目前沿海开发商已经注意到这方面的问题,但类似的项目建设还处于刚起步阶段。”

  奇招3

  中介开卖新房

  配送万元大礼

  据了解,很多开发商目前很难摆脱销售困境,尤其是出于自身前期已售项目的业主压力不敢公然大幅降价,于是呈现出有价无市的局面。而为了促进销售,开发商主动出击,开始找多家中介公司帮忙代理销售房屋。“我爱我家”东城区门店工作人员透露,从12月10日起他们公司就接手京城内外十余个项目帮开发商卖新房,而从他们手中购买的新盘除了有机会获得万元大奖外,还可以享受半年到一年不等的免物业费。记者从“我爱我家”高层证实了该消息。同时,该高层表示:“客户不用付我们佣金。我们是赚开发商的钱。”

  据悉,除物业费外,“我爱我家”还会送一些装修、买家具、买家电等优惠。现在通过“我爱我家”买新房还送“万元大礼包”。此前,北京中原就将一二手联动,率先策划了在一手房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专家观点:

  业内人士认为,从购房人的角度出发,是否能享受到价格优惠不能单听第三方介绍,还是要直接与开发商联系,实地看房后再确定是否出手,切勿仅凭有“礼品”相送而冲动购房。另一方面,中介机构介入新房市场,使得购房人受惠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从市场方面萌生的新型销售模式上讲,二手房中介抢占一手市场在楼市还是头一次,尤其还是多家知名房介齐登一手市场,显然楼市低迷给中介公司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记者 王丽娅)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