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产品要精挑细选 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

2008年12月11日 10:5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目前成都的地产金融市场十分活跃,除四大银行工、农、中、建外,很多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提供专业高效的房贷服务,比如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但其中有个小小的问题是,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在二级城市暂时没有营业网点,如果二级城市的购房者在选择这些银行提供房贷服务时,可能就会遇到还贷不便的尴尬。如果开发商只能要求与这些股份制银行合作,购房者可以选择在当地有的银行卡与还贷的银行卡相关联的方式,通过转账,每月偿还贷款,当然这就会产生跨行交易的手续费。所以,二级城市的购房者在选择银行时,要充分考虑还贷的便利性,量体裁衣,目前成都很多开发商一个项目都会选择几家银行合作,购房者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银行。

  如果因楼盘限制,只能选择一些中小银行,且购房者所在当地没有该银行的分支机构,为还贷便利购房者可以选择“直贷式”房贷产品,一般楼盘都会接受相当于一次性付款的直贷式。

  选房贷和选房子的道理一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目前各银行推出的房贷产品层出不穷、五花八门,直客式房贷、定息房贷、循环贷、接力贷、合力贷……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房贷产品,需要综合考虑目前的实际财务状况、预期收入、前景以及个人投资理财偏好等因素。比如,有长期升值预期,未来收益稳定,需要锁定利率风险的购房者可以考虑“固定利率房贷”,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的某一利率执行还款,不因银行利率变动而调整还款利率。这种房贷产品的特点在于,在贷款期限内,不论银行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将按照合同签订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不会因为利率变化而改变还款数额。收入较低的青年购房者可以通过“合力贷”完成购房,合力贷主要针对还贷能力较差的借款人,低收入人士在贷款买房时一般很难通过银行的审批,但是如果以家庭为申请单位,则容易获得通过。“循环房贷产品”即指消费者与银行约定某个贷款额度,在此额度内无需再次审批就可随时借款。而当客户有闲置资金短期不用时,也可随时还贷,适合收入不很稳定、可能出现负现金流的客户。 (记者 符小晓)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