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杭州大商铺挂牌增多 转让费下降一半

2008年12月11日 14:44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最近关注商铺的人多起来了。”中原地产商业地产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临近圣诞、元旦是商家最好做生意的时候,同时也是有意投资商铺的购房者观察铺面人气的最佳时机。与往年相比,今年受大经济环境的影响,年底商铺市场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

  200平方米以上的商铺挂牌增多

  面积200平方米以上、总价在300万元以上商铺挂牌量激增。记者从盛世管家了解到,目前总价300万元以上的商铺出售房源占到商铺总挂牌量的60%以上。从中原地产商业地产部了解到的信息看,这类大商铺的挂牌量同比增长10%左右。

  “今年大铺房源较为活跃,往年不太能发现大铺的地方,今年都能看见此类房源的出现。”盛世管家已有好几年从业经验的资深商业地产顾问沈建洪说。在他看来,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金融危机中,大铺的业主受到的影响相对而言要更大一些,他们更可能面临着大量资金流的需要,因而会将其名下的商铺拿出来挂牌销售。

  从整个杭州来看,大铺分布还是比较分散的,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等区块都能觅得大铺踪迹,文二西路(目前市场平均售价2.1万/平方米左右)、解放路(目前市场平均售价2.9万/平方米左右)、中山路(目前市场平均售价3.1万/平方米左右)、建国北路(目前市场平均售价3.4万/平方米左右)这一带新入市的大铺比较多,相对而言拱墅区的大铺房源相对少一点。

  转让费降了,还价更容易

  “以前文一路、文二路一带的商铺转让费都要15万~20万元,今年一般都在10万元以下,开口就自动打了对折。”中原地产商业地产部负责人说。

  盛世管家商业地产部负责人也表示,从他们了解的情况看,由于目前的部分大铺是属于房东急需资金而挂牌出售的,因而在价格洽谈中,房东的让步余地会比之前稍微大一点。一般情况下,房东在价格上的让步余地会控制在市场成交均价的10%以内。

  据盛世管家商业地产部统计,和去年同期相比,延安路、武林路这两个服装店集中区域的商铺挂牌量增长了7%,但价格上相比于今年上半年却跌了近15%。据了解,目前延安路商铺的租金约为25~65元/平方米·天,武林路则为13~40元/平方米·天,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一成以上。

  从成交情况看,面积越大的商铺越难成交。比如,延安与凤起路交叉口外经贸大楼一套180平方米,年租金200万元左右的商铺,从挂牌至今已经空置两三个月了。而就在这套商铺的对面同样也有一间面积在6000平方米左右、年租金接近2000万元的大商铺,也是挂牌至今没有成交。

  年前看铺,年后淘铺

  “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按照惯例年前先看铺,等过了销售旺季,年后再下单,价格还会更实惠些。”中原地产商业地产部负责人表示,最近还不是商铺成交最集中的时候,年后市场会更活跃一些。

  “不管整体市场的情况好或者坏,商铺投资都是有机可寻的,只不过市场好的时候风险小一点,而市场不好的时候风险会大一些。”盛世管家商业地产资深顾问沈建洪说,如果是有意购买或承租大铺的人,现在正是机会,因为近期已经有不少面积较大的商铺房源因为总价较高而出现积淀。

  在采访中,有关人士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商铺买卖与住宅的买卖有着明显的不同,因而客户不应只把眼光放在价位这一个方面,正确的方式应该是结合地段、出租情况、租金、回报率、升值空间等综合因素综合评定。举个例子来说,如果一间商铺售价在跌,但是租金却保持稳定或者还在上涨,那么这间商铺是值得投资的;反之,如果一间商铺售价在下跌,租金同样在跌,甚至租金下跌的比例超过售价下跌的比例,那么该商铺目前就不适合投资。(记者 詹丽华)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