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底你准备购房了吗? 专家称稳定群体购房合时

2008年12月19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刚性需求结束观望

  “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对楼市预期如此判断。而富力集团旗下楼盘,年底的“以价换量”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富力桃园与富力金禧花园上周曾分别登上阳光家缘的榜首。而同样,对于一向以“以价换量”为策略的碧桂园旗下楼盘,也录得了成交速度加快的迹象。

  据市场操盘人士介绍,年底,看楼的人增多,观望不再那么浓烈。这一切得力于一系列救市政策的出台,尤其是重磅降息、银行优惠细则,使得初次置业者在当下的购房有了更着数的实惠,年底市场“小阳春”的基调也是从刚性需求买家结束观望而入市开始。

  年底笋货释放需求

  正是观望心态的松动,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市场僵局,而年底着数的楼价更成了购房需求得以释放的催化剂。明年春节来得早,接连的节日将集中到来,使得今年底成为了难得的节日营销节点,开发商也更需抓住这样的机会,尽快去货以回笼资金。综观市场,这个年底新货、存货非常丰富,且价格走到一个新低,海珠区“5字头”、天河“7字头”、花都番禺“3字头”的房价比比皆是,尤其是部分现楼尾货单位,更是全年最低价位。

  而市场更针对刚性需求买家推出优惠,比如越来越多开发商采取分期首付方式来为无积蓄买家降低首付压力;比如越来越多开发商针对结婚人群、初次置业者有更优惠的折扣等等。发展商的积极自救,对于当下楼市有了更现实的积极意义。

  稳定群体购房合时

  在刚性需求买家中,医生、教师、公务员等群体的购房欲望是最强烈的。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一方面这个群体的消费者财务状况较为稳定,没有太多后顾之忧;另一方面,他们有养老金、医疗福利和公积金等,对购房支出较有信心。

  而相比而言,以前的楼市中坚力量:中产阶级、小私营企业主等,反而对购房支出有了更多的顾虑。正是如此,楼市针对购房人群的转变有了供应量的转变,更多实用型、高性价比的产品入市了。这部分产品在价格定位上更为敏感,它们不会走高,只会适当走低,因为面对它们的购房群体是精打细算的一群。正是基于这样的定价态度,使得这部分产品的价位会更笋,价值也更高。

  “明年如果会出现价格的大幅度下挫,也会是原来定位较高端的所谓豪宅。豪宅变平民,平民没有可能再变烂民了。”穆迪机构董事长盖天佐很笃定地说,“总体来讲,我认为广州房价从现在算起到明年5月前后,房价降幅不会超过10%,尤其是中等价位物业,更不可能大降。”(詹青)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