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支招:房奴“固转浮”最划算 提前还贷非最佳

2008年12月24日 13:48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固定房贷面临吃亏

  降息对房贷客户来说绝对是利好,但定息房贷客户则要面临吃亏。据了解,光大、招行等银行都推出了定息房贷,去年加息预期强烈,很多客户的签约利率都在7%左右,远高于现行利率。“当时我们签约的时候,利率可是7%呢,现在看亏大了,无论如何也要转。”去年10月份办了定息房贷的王先生十分坚决地说。

  据了解,为了满足客户要求,银行方面也开始办理定息房贷转浮息房贷,有的要求定息房贷客户必须正常还款1年以上才可转成浮息贷款。

  中小银行鼓动“转会”

  从今年10月27日开始,符合条件的房贷客户,可享受贷款利率下浮30%的优惠条件,这比之前最大8.5折的优惠诱人多了。但在存量房贷上各银行意见不一,大型商业银行对存量房贷没有定论,但中小银行却热情招揽“转会”的房贷。

  “只要你的征信报告没有问题,把房贷转到我们银行,一般都能打到7折。”某中小银行的客户经理表示。

  “我已经去问过多次了,银行告诉我虽然是第一套房子,但是面积超过了90平方米,只能享受8.5折优惠,我正打算把房贷转到小银行去呢,那里优惠多。”市民杨先生表示。不少房贷客户都认为如果通过“转会”锁定7折优惠,是最佳选择。

  提前还贷不是最佳

  去年加息周期提前还贷的客户要排队,但是今年提前还贷的客户少了。“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5.94%,享受到7折后的优惠利率是4.158%,公积金仅为3.87%,现在银行理财市场上年收益率5%以上的产品不少,还是投资合适,先不急着提前还。”不少房贷客户说。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