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5次降息房贷月供明年大降 35万20年月省逾400元

2008年12月29日 11:4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每年1月1日商业银行将根据新的贷款利率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进行调整,今年央行自9月份以来先后5次降息,这意味着明年存量房贷客户每月的按揭月供将大幅减少。另外,央行在今年10月份将房贷利率下限由八五折优惠扩大到七折,存量房贷客户能否获得七折优惠利率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近日从成都多家商业银行获悉,由于央行七折优惠利率并非强制性规定,存量房贷客户想在明年获得七折的最优利率下浮非常困难。

   35万20年月供节省逾400元

  按银行现有规定,每年1月1日,各商业银行将根据央行在过去1年中最后确定的贷款利率对存量房贷客户调整房贷利率。

  由于今年央行自9月份以来一共降息5次,这意味着新的1年,房贷客户可以享受到5次降息的优惠。那么经过5次降息后,对购房者而言,到底能够享受到多少实惠呢?由于今年第一次调整贷款利率在9月16日,在此之前,5年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为7.83%,而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为5.22%。经过5次降息,5年以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目前为5.94%,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87%。

  以1套总价为50万元的商品房,首付15万贷款35万,还款期限20年为例,如果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在5次降息前,按揭月供为2890.62元,明年执行新利率后,按揭月供就减少为2495.41元,月供减少395.21元,减幅14%;如果明年存量房贷客户能够获得七折的最优利率,那么月供就减为2150.56元,月供还款大降740.06元,减幅26%。

  存量房贷最优利率银行定

  针对存量房贷客户明年能否获得商业银行七折的最优利率,成都市一家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大部分商业房贷贷款期限都在5年以上,在5次降息后,5年以上的个人按揭和公积金贷款利率已经分别降至5.94%和3.87%,可以说利率本身已经比较低了,因此从明年1月1日起存量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的可能性不大。

  在今年10月27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宣布居民首套房利率的下限可由八五折下浮到七折。央行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金融机构可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系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在七折下限以上区别确定。其中的“下限以上区别确定”,表明是否执行七折优惠利率将取决于商业银行,并非强制性规定。这位负责人表示,利率能否下浮也要看贷款的额度,“如果贷款额度本身就比较低,那么利率是执行之前的8.5折优惠还是现在的7折优惠差别并不大。”据其透露,从明年1月1日起该行存量房贷只会按照央行最新的贷款利率执行调整,并不会有下浮。“利率下浮是针对在央行宣布利率下限下浮后产生的新房贷,而不是存量房贷,存量房贷的利率水平在协议中已经签订了,肯定不会浮动。”该人士表示。

    7折优惠 优质客户有希望

  同时,记者在多家银行了解到,少数优质客户还是有望在新的1年获得一定的利率优惠。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存量房贷客户在还款中有过逾期的记录,那么是不可能享受到利率下浮优惠的。”(记者孟梅 实习生夏冬梅)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